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上市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09 新闻晨报

  -首个期货品种选定沪深300指数

  -可能只允许少数期货公司或券商先"尝鲜"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3月16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出台,为我国即将推出的第一个金融衍生品———股指期货奠定了法律基础。目前,各期货公司正积极准备,迎接股指期货。据悉,首个股指期货品种选定沪深300指数。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股指期货上市指日可待。

  国内注册资本金和网点覆盖面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格林期货董事长王栓红表示,为迎接股指期货,公司目前已投入1000万元用于更新设备、升级技术系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就在两会召开之初,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就明确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此间专业人士认为,为避免给市场带来太大的震荡,股指期货不排除“限制推出”的可能。监管部门有望首先允许少数期货公司或券商参与,而后再慢慢扩大范围。王栓红表示,股指期货作为投资机构风险管理的工具,并非适合所有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