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操盘必读 3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34 新浪财经

  中国新闻网:中国发行三百亿元国债 将为固定利率附息债

  中国将发行二00七年记账式(三期)国债。本期国债发行面值三百亿元人民币,期限十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三点四。

  上海证券报:证监会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杭萧钢构

  针对杭萧钢构300多亿合同事件和股价异动情况,证监会有关人士今天向记者表示,杭萧钢构300多亿合同事件和股价异动情况,已经引起了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证监会已责成证券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对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及是否存在二级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行为着手进行了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决不手软。

  点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切实履行职责,恪守诚信义务,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公平。当市场出现涉及相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传闻时,上市公司应按照规定立即予以澄清,给广大投资者以公平的机会。

  证券日报:证监会出台相关管理规定 三层体系监控基金销售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管理规定》,并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管理规定》主要明确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的各项技术标准和基金销售机构的市场准入和日常行为监管,同时,为了保证基金销售过程中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管理规定》还设计了一个三层体系的监控架构。

  点评:对比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管理规定》新增了几条规定,如有关防止盘后交易行为的规定;允许在基金帐户不存在余额、在途交易或在途权益时,基金投资人可以通过自助式前台系统进行基金帐户销户或指定银行帐户变更等。

  《财经》杂志:广发证券借壳阴影 内幕交易笼罩首个券商借壳案

  监管层怀疑广发证券的一些高管在借壳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并已经查出一些高管亲友提早进入了S延边路;甚至有消息称,有涉案高管亲友购买了S延边路达200万股,账面获利以亿元计。

  点评:如果证监会就此展开调查,这将是中国证券业第一起涉嫌内幕交易案。据了解,目前监管当局的口径是,广发证券的内幕交易问题“不涉及公司行为”,因此外界推断广发借壳可能并不会因此夭折,而涉案个人可能要为此而付出代价。在券商风起云涌的借壳潮中,广发证券的波折颇具代表性。一方面,券商急于通过上市补充资本金、解决管理层激励问题;另一方面,仍然缺乏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内幕交易防不胜防。不过截至目前,有关部门仍未公开此前对S延边路股价异动一事的调查结果,这一事件如何收场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浪财经:3月21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主要股指普涨

  监管层怀疑广发证券的一些高管在借壳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并已经查出一些高管亲友提早进入了S延边路;甚至有消息称,有涉案高管亲友购买了S延边路达200万股,账面获利以亿元计。

  点评:3月21日,除东京休市,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微跌和法国CAC 40指数持平外,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