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快速反应 调查杭萧钢构股价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异动及并购重组传闻较多的问题,证监会已经建立起了快速反应机制

  陆媛 任亮

  杭萧钢构(600477.SH)300多亿元巨额合同以及其引起的公司股价的异动情况,引起了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据悉,中国证监会已经责成证券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对杭萧钢构的信息披露问题,以及是否存在二级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行为着手进行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除了类似杭萧钢构确因巨额合同而引发股价异动外,由于行情的火爆,市场中关于并购重组的传闻也逐渐多起来。有监管人士透露,针对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异动及并购重组传闻较多的问题,中国

证监会已经建立起了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坚决贯彻“三及时”监管原则,即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查处。

  杭萧钢构在连续出现十个涨停板后,因重要事项未公布已经停牌三日。而引起其股价连续涨停的主要因素就是被市场人士广泛关注的公司300亿元巨额合同。

  杭萧钢构第一次披露该合同事项是在其股价连续三天涨停后的2月15日。杭萧钢构当时称,公司正与有关业主洽谈一境外建设项目,该意向项目整体涉及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00亿元,分阶段实施,建设周期大致在两年左右。若公司参与该意向项目,将会对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较大幅度增长。

  之后杭萧钢构公告称,该巨额合同为公司与发包方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签订的《安哥拉共和国-安哥拉安居家园建设工程-产品销售合同》、《安哥拉共和国-安哥拉安居家园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产品销售合同总价计人民币248.26亿元,施工合同总价计人民币95.75亿元。

  虽然杭萧钢构同时表示,公司获得的巨额大单存在不持续执行的可能,但仍受到各界的质疑。有媒体称,该合同金额相当于安哥拉2005年GDP的4.1%,而非洲商务网等网站上却没有任何报道。同时,也有海外工程公司与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程款的纠纷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