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交所评定31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深交所昨日公布了对深市主板490家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的考评结果,31家公司考评成绩不合格,41家公司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另有248家公司考评成绩为良好,170家及格。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布考评结果旨在促进上市公司治理的进一步完善,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做优做强,力求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

  从考评结果看,不及格的31家公司大多为有S*ST标志的连年亏损企业;考评结果为优秀的公司中有28家是新面孔,同时考评结果为良好的公司数量和比例较2005年明显减少。这显示出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考评更趋严格,同时也反映出全流通的市场环境对公司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本次考评工作以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为依据,旨在强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披露责任,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考评分别从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四个方面,综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清欠、做优做强、受奖惩情况、投资者关系管理、与证券监管机构的工作配合情况等各方面因素,对上市公司一年来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多角度考评,形成最终考评结果。本次考评结果将书面通报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及所在地监管派出机构。

  同时,深交所还将结合全流通市场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考核办法》,使考评结果更加全面、科学。深交所今年将强化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做好后股改时期承诺事项的持续监管,严查选择性信息披露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