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监管部门调查杭萧钢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0:37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已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应对股价异动及市场并购重组传闻较多问题

  本报记者 余喆 高建峰 北京报道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杭萧钢构300多亿元合同事件和股价异常情况已经引起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证监会已责成证券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对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以及是否存在二级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行为着手进行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这位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二级市场股价异动及市场并购重组传闻较多的问题,

证监会已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贯彻“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查处”的监管原则。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切实履行职责,恪守诚信义务,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和公平。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媒体或市场涉及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传闻,要求上市公司应按照规定立即予以澄清,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给投资者以公平的机会。

  在股改之后的全流通时代,股价和市场参与者的利益紧密结合。对于蓄意散播虚假信息影响股价、非法获取利益的行为,监管机构将根据《证券法》和相关规定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这位负责人表示,保证上市公司重大敏感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公平性是现阶段监管工作的重点。证监会已经建立证券交易所、证监局、证监会“三点一线”责任制,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异动情况和信息披露联动的问题。包括券商借壳上市在内的所有股价敏感信息,都在监管范围之内。

  3月13日,杭萧钢构公布的关于签订境外

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与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签订了安哥拉安居工程产品销售和施工合同,两项合计金额达344.01亿元。3月14日,该公司发布提示公告称,项目的进度和收益均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影响还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才能逐步体现。截至3月16日,杭萧钢构股价出现连续10个涨停。3月19日起,本报对杭萧钢构合同事件进行了追踪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