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借壳将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2:29 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规定硬指标至少包含三个条件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 实习生杨家坤) 据《证券时报》报道,有关方面正在酝酿券商借壳的新规定。券商借壳上市新规定硬指标可能至少包含以下三个条件——拟借壳上市证券公司净资本不低于8亿元;拟借壳上市券商最近两年累计盈利不低于1亿元;拟借壳上市券商至少一项主要业务指标进入行业前20名。 

  国泰君安梁静博士昨日受访认为,若有此新规,券商借壳上市将比以前相关的业绩规定更为细化。梁静和受访的券商高层认为,券商借壳概念股此前热炒,造成信息混乱真假难辨,概念偏多,新规可望让市场更规范。

  根据此前发布的“

证券公司借壳未股改公司上市内部监管指引”,管理层原则支持券商借壳未股改公司上市。拟借壳证券公司应当是规范类或创新类证券公司,但目前看来20家创新类券商更有优先借壳机会。管理层特别指出,剔除大盘因素影响,如果壳公司股价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过20%,借壳上市涉及的有关方面必须要充分举证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这一点让某些券商借壳股迟迟不能复牌。

  据悉,目前已披露进入借壳程序的券商9家,其中符合净资本不低于8亿的券商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和国元证券三家,而经纪业务进入行业前20名的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3家,承销业务进入行业前20名的仅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首创证券、西南证券、恒泰证券。目前尚不清楚,新的券商借壳规定是否同样适用于正进入借壳程序的9家证券公司。

  去年以来,除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获得

证监会批准外,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和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尚待证监会最后批准,其他6家还未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