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召开证券打非小组首次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非上市公司监管将纳入法制轨道

  陆媛

  中国证监会日前牵头组织召开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从五方面部署下一步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工作,并讨论了打非工作机制化的关键在于把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纳入法制轨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精神,证监会组织召开打非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下一步开展“打非”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该次会议上谈到了非法
证券
活动的五个表现,主要有:一是案件涉及地域广,涉案金额大,涉及人员多。二是花样不断翻新,隐蔽性强,欺骗性大,仿效性高。三是资产易被转移,证据易被销毁,人员易潜逃,案件办理难度大。四是认识有待统一,部分地区执法合力还未形成。五是投资者多为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等社会群体,承受损失的能力较弱,取缔后的善后工作难度大。

  小组会议形成共识,2007年主要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出台落实国办99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建立打非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二是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重点解决打非工作中相关问题。三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和维稳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五是以健全市场功能和完善市场结构为重点,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积极研究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纳入法制轨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