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初步形成证券监管执法合力 集中查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兆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此间指出,二OO六年,中国证券监管系统与公安、工商、人行、银监、司法部门及地方人民政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初步形成了打非的执法合力。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证券监管系统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履行职责,对上百起涉嫌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公司进行了调查,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近五十家公司,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公安部开展打非专项行动,集中查处重大案件,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更是密切配合,依法判决一批大案要案。

  据悉,去年根据上海检察机关提起的公诉,上海各级法院审判了多起涉及非法经营

证券业务的案件,其中两起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主犯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刑,震慑了相关犯罪活动。

  此外,北京、上海、广东、河北、重庆等地方政府已先后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或工作小组,为有效遏制本地区非法证券活动蔓延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