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铁路大提速进入倒计时 今年力推合资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5:18 第一财经日报

  铁路改革重点划定今年力推合资、股改

  据新华社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07年铁路将重点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合资铁路,扩大合资建设铁路的规模和社会投资比例。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铁路部门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股改试点,推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3个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继续推进新的股改项目,争取股改更大突破。

  另据了解,铁路部门还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探索专业运输公司股份制改造;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完善吸引社会投资的配套措施,争取更多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由

铁道部统筹资金筹集工作,建立统借统还机制,发挥铁道部信用等级高、资产规模大、筹资渠道广的优势,提高筹融资能力。

  备受关注的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19日进入了倒计时阶段,铁道部当天召开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对提速相关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要求全路系统全力以赴将提速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电视电话会上说,当前要尽快完成提速收尾工程和设备整治,切实加强对提速设备设施的运用维护和监控检测,确保大提速持续安全。提前做好新旧铁路运行图交替的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区段的调度员、车站值班员、动车组司机、随车技师等行车主要工种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明晰工作界面,规范作业流程。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于下月18日正式实施。届时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等既有铁路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将达250公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