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威股份海外上市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33 瞭望东方周刊

  《望东方周刊》记者吴芳兰/北京、西安报道

  据称:骗了无数人的圣威股份的董事长笃信佛教,在公司的汽车后窗都贴有佛标识,在姬秦安的办公室里挂着“诚信是金”四个大字

  一名被查出患有直肠癌肿瘤的50岁女人急等着钱做手术,但只能守着自己和80多岁老父亲在2002年花近5万元购买的一家公司原始股份不能变现。

  她曾是这家公司出售原始股的业务部经理,不仅自己购买,还推荐给自己的朋友购买,告诉他们这些股份预计 “2005年将要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且“每年有15%的红利”。

  五年过去了,他们多次致电北京办事处原负责人、公司询问,仍然是“马上就要上市”,无数次的询问与漫长的等待,换来的是一次次冰冷的失望。

  近年来政府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2007年2月,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2月8日,中国证监会召开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随后建立由证监会牵头,多家部门参加的整治非法证券活动协调小组工作制度。

  非上市公司股权的民间转让,俗称“一级半市场”。一级半市场遍布陷阱,大多数投资者最后得到的只是一张“白条”。难道这又是一起“海外上市”的谎言?本刊记者专程赴北京和西安进行了采访。

  一个业务部经理的自白

  2月28日,本刊记者在位于北京三环的一处老公房见到了温继红。两室户的房子里放着三张床,显得十分拥挤,房间里摆放着十多年前的老家具。她说自己

离婚多年,现在和80多岁的老父亲温满荣相依为命,“我身体不好,现在老是拉肚子,说话一会儿就喘不过气来,只能靠老父亲照顾。”在与记者交谈的近三个小时中,她多次卧床休息,平躺三四分钟后才能继续交谈。

  她拿出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威股份)的股权确认书,并回忆起在圣威股份北京办事处担任业务部经理的情形。2002年10月到2004年1月,温在北京办事处工作,主要的责任就是向亲戚朋友推销可以赚大钱的好消息,一直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买了原始股就相当于包赚不赔。公司将要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最多一年时间,现在三块多人民币的股票从后就变成三块多美金,现在数量不多了!”

  温继红本是北京一家化工实验厂的后勤部工人,1997年厂里改制,内退回家。按照规定,在到50岁退休之前一月只能领到200元钱的生活费,到退休年龄后可领到正式的退休金。此后为了生计她开始了艰辛的再就业之路,先后在超市担任某保健食品的促销员,月薪是400元,做过一些保健产品的直销,推销过保险。

  2002年10月,一个朋友给她介绍了这个赚钱的好机会,说西安一家企业马上就要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政府的报纸都刊登了,现在有一些原始股出让,不仅一年有15%的回报,一旦上市就可以拿到翻倍的钱,还可以到公司去工作,只要介绍朋友购买还可以拿到提成,收入不成问题。

  此前从未接触过股市,更不知道什么是“纳斯达克”的温继红十分犹豫。朋友拿出报纸刊登的关于该公司的报道,并说你不用知道,就让你的朋友看这些报道,以及看公司的网站就行了。再说你把客户介绍来了,就带来办事处还有专门的人讲解,末了朋友还说了一句“是朋友才告诉你的”。

  满怀希望的温继红来到了位于王府井大街200号工艺美术大厦701室的圣威股份北京办事处,她记得一个大厅放着办公桌和电脑,墙上贴着关于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公司的介绍,培育新型农药的介绍,以及董事长姬秦安正在喝农药,还有他和省市领导合影的大幅照片,另外还有两个单间,一间是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办公室,另一间是财务室。

  在这里,温继红了解到圣威股份2001年9月成立,注册资金6800万元人民币,实力雄厚,经营范围覆盖新型农药及肥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育种的研究开发,以及石油天然气等多个领域,并在科技领域获得多次大奖,2002年被陕西省科技厅认定为高科技企业。公司股份在西安技术产权交易所“中国OTC”在线挂牌,股票简称:圣威股份,股票代码:1010。

  温继红便以3.60元的价格以父亲温满荣的名义购买了15600股,自己购买了3000股。此后,经过简单培训,温继红便拥有了一张印着“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业务部经理”的名片。关于提成的比例,她回忆说一开始是每股提成2毛,后来是6毛,最后到1元,她一直在这里干到2004年1月。“当时每月平均有三四千元钱的收入,比以前的工作收入都高。再说我一个单身女人,下岗后生活相当不容易,所以也没有多想。”温继红说。

  找到了新工作的温继红显得很有干劲,她说,自己那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结交朋友,一开始向自己的朋友们推荐,老朋友都推销差不多了,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认识新朋友,然后不断联系变成熟人,再找机会向他们推销,很快自己也能流利地给朋友讲解“原始股”的赚钱前景。当时温继红还兼着一份保险的推销。

  温继红开始频频去参加安利的直销活动,出入各种保险公司的推介会等,装成认真听的样子,然后假装无意地和坐在旁边的人话家常,之后个别约他们去肯德基等地方花几块钱喝点饮料,联络感情。在聊天的过程中,看他们对什么感兴趣,如果对保险感兴趣就推销保险,如果对投资感兴趣就向他们推销原始股。一般看准机会,交往三四个月之后,便以随意的口吻提起有一个赚钱的好事---购买原始股。

  “办事处像我们这样的业务员至少有十多人,但人员流动性非常大,因为公司是不提供薪水的,所以很多人向亲戚和朋友推销完了后,就只能离开。业务员之间都十分谨慎,对自己的客户都看得很严格,生怕被人抢走。”温继红说,“我之所以干得比较久是因为我能认识新的人。”

  “但是由于我是最普通的工人,亲戚也都很穷,只能通过参加聚会结交朋友,卖出的原始股并不多,而且很多人都只购买几千股。”温继红说,在离开圣威股份后,她还向朋友们推销过西安天安制药的原始股份。

  一次又一次的购买

  2月28日,在温继红家中,本刊记者还见到了几位购买原始股的老人,“都是在温继红的强烈推荐下,购买了这家公司的原始股份。”今年61岁的张秉生和63岁的刘先生说。

  张秉生是一名普通工人,因长期从事有害工种,55岁退休,单位为他存了5万元在保险公司,规定60岁可支取,提前支取将没有利息。从未炒过股的张秉生说:一开始并不想购买,但是和温经理比较熟悉,又住得比较近。她一直给我讲这些原始股份包赚不赔,还让看报纸和网站,最后我以3.60元购买了5000股,家里人知道后极力反对。

  一头花白头发的刘老先生也是因为温继红的推荐。刘先生在退休前一直是一家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他说,自己对股份虽不太懂,但是这家公司是一家关于农业的科技公司,这与当时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十六大”精神都是相符合的。而且温经理当时说股份怎么好,还有图片和资料,报纸上也有报道。

  刘老先生说,我当时也觉得“现代农业”、“无毒农药”都是很好的概念,符合发展农业的大趋势,比其他行业超前,看得远,到美国上市后会到3.5美元也是可能的。此外,他和温继红是认识了好些年的朋友,很相信她。而且他们拿着国家的营业执照,红头的审批,以及和省市领导的合影,他们很难识别。

  他们俩都是一次又一次地购买。刘老先生前后四次一共购买了74000股,花了近17万元。张秉生说,“后来又是分红,又是组织我们去西安参观,然后说马上就要上市了,我自己也觉得肯定能赚,于是瞒着家人把单位为自己存的钱取了出来,以3.90元的价格又买了1万股,2004年分红时,又买了3000股。”

  十分懊恼的张秉生说自己总是相信人,自己和老伴都患糖尿病,因此十分注重保健,这几年买各种保健品就花了好几万元,“这一辈子的积蓄都这么花完了,才觉得这些东西都不能相信。”

  第二天刘老先生再次找到本刊记者,再三叮嘱,“请一定要为我保密,子女们也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此外,我觉得自己已经被骗了,要是让朋友人知道老刘出这么个事情,更加抬不起头来。”

  1947年出生的袁大爷是购买该原始股较晚的一位,2004年在股市上认识的张某向他极力推荐,后购买。“当时听她说好,不买就没有了。我赶紧取了现金去购买,也是在工美大厦,把钱交给财务,也没有开具发票和收据,只写了多少股。袁大爷这次以3.90元购买了2000股,此外还以老伴的名义买了1000股。后来通知到西安参观,需要5000股,自己又买了2000股,当时送了一些股,算5000股。”

  老人们几乎都多次购买该公司的原始股。据称,2002年至2004年,圣威股份曾经分红三次,分别为每股一毛,每股八分,每股五分,“我们觉得很有希望”。2002年底和2003年夏天,北京办事处还组织两次去西安种植基地参观。

  据参加西安之行的老人回忆,第一次是一辆50多座的大巴坐满了人,在西安待了三天,和董事长姬秦安进行了座谈,一直称呼他们是股东,还请了媒体的记者,吃了泡馍等西安小吃,然后去了兵马俑和华山,都是他们出钱的。第二次增加到三辆大巴,在西安只待了一天,兵马俑的门票需要自己承担。但两次都没有去生产基地,均说是被水淹了。这两次去的几乎都是老人。

  2003年底,圣威股份再次进行了募股。一份《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次股东大会决议》上,写明是2003年8月23日召开,出席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所代表股份为3604647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4.9%。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姬秦安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每10股配3股的配股方案,配股的价格为2.30元。决议写明,此次配股所募集的资金全部投入公司“圣雄牌”无公害农药“杀虫王”的技术改造项目和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确保投资人的盈利最大化。

  在这次配股中,张秉生等数人都按照10股配3股的方案,以2.30元的价格再次购买圣威股份的原始股份。2004年,圣威股份公司再次“按10股配6股送2红股分配股息1元,配股价格1.2元/股”,手中还有余钱的老人继续购买。

  61岁的张胜奎分三次一共购买1.7万股:2002年以3.60元购买了1万股;2003年,说已经两年了,年后马上就要上市,按照30%的配送,张胜奎以2.60元的价格又购买了3000股;2004年,依然说要上市,并说马上就要停止出售该原始股,可以按照比例配送,连送带买又购得4000股。

  张胜奎说,通过业务员侯巧云介绍,侯巧云是自己爱人的朋友,她之前是推销保健品的,“当时说好,也没有多想,生怕买不到一样,就拿着钱去买了。”

  温继红说,这次2004年配股后,公司便几乎没有公告和消息。

  无限推迟的上市时间

  “什么时候上市?”自从购买了原始股份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分红、去参观、配股都让人觉得希望就在眼前。但是在2005年12月,圣威股份发布公告:由于辅导券商“百胜客”未能按时履行工作进度,因此上市进度将被拖延。但此后,消息越来越少。

  温继红和购买原始股的老人都十分着急,她说:“我推荐购买原始股的朋友们,多次询问公司何时上市。我也非常着急,便多次询问北京办事处原负责人宗子阳,但是每次都是让等着,年初问的时候是年底,年底问的时候是年初,或者说马上就要上市。后来我觉得上市无望,想要回钱,他们连电话都不接我的了。”

  温继红和其他购买者都说,2006年以后在圣威网站上查不到任何新的信息和公告,北京办事处人去楼空,原负责人宗子阳已经在其他地方开了另一家咨询公司。宗子阳一直让股东继续等待,后来电话就没人接听了,董事长姬秦安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2007年1月18日,温继红在一次医院检查中发现得了直肠癌肿瘤,医生告诉她需要马上手术,根据医生为她确定的手术方案,手术需要4万到5万元,此外还需要21天化疗一次,需要6个周期。急需一大笔钱住院的温继红再次向宗子阳、姬秦安打电话,希望能够要回自己和父亲所购买原始股份的钱去住院,回答依旧是等,温继红彻底失望了。

  “我当初推荐朋友们买,是觉得这是个好股票,但是现在老不上市,让人实在怀疑他们是不是骗人的。”温继红说。

  3月3日,北京大雨。晚上7点,10多名购买该股份的老人急切地找到本刊记者,他们之中除一位为55岁,其余都在60岁以上,还有一位来自河北保定。他们显得十分急切,希望公司能够尽早给他们一个答复,希望公司和股东之间有一个对话,召开股东大会,因为2005年、2006年都没有开股东大会,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重大事件有一个好的交代;此外希望有一个良好的退出机制,大家可以把手中的股份变现。

  早在2006年底,北京购买了该原始股的一部分人就聚在一起商量,并给中国证监会写了一封举报信,“从购买至今已接近5年,至今公司总是无限期的拖延时间,严重违背了当初对北京股东的承诺,在网上也没有任何关于该公司的信息公告。”“现在社会上关于利用在海外上市的诈骗案一个接着一个,很让人心惊肉跳。”

  举报信最后,他们请求中国证监会调查:圣威股份公司股票的合法性;北京办事处代售圣威股份股票的合法性;圣威股份公司2003年至2006年拿着北京股民的钱都干什么了;以及目前圣威股份公司的现状,能否在美国上市,如果不能上市要求退股,并加倍赔偿北京股东5年来的损失等等。

  但是这封信并没有递交到中国证监会,执笔人王福生说,当时北京办事处负责人和圣威股份的工作人员再次对他们表示2007年3月份将进行股权置换,置换成另一家已上市的西蓝天然气的股份;如果执意向证监部门反映,那么公司蒙受损失,大家更加拿不到钱。王本人以3.9元的价格购买了1万股。

  “我觉得是被骗了,但一直还存着侥幸心理,总是想着没准还能上市,自己的钱能拿回来。”王福生无奈地说。

  随后本刊记者在西安信息在线网上看到,一位自称是哈尔滨一家投资顾问公司投资顾问俞永的人发布信息称:“圣威股票其实早已封盘了。但是为了打开东北市场。西安技交所特别给我们公司拨了40万股,到现在还有30万股左右。这支原始股,每股为4.50元人民币。”时间是2005年4月,记者按照所留电话咨询,转拨另一电话后,一位“俞”姓男子表示,这支股票时间比较长了,但目前手头还有,可以购买。

  宗子阳、姬秦安究竟是什么人

  老人们反映都是从一个叫宗子阳的人手中购买,宗子阳原是圣威股份北京办事处的总经理,2004年脱离圣威股份,自己成立了一家三国谋国际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国谋公司)。购买原始股份的人都说,这两家公司的高层都是同样的人,而且第二次分红也是由三国谋公司代办的。

  3月1日下午三点,本刊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B座2302室的三国谋公司,办公室只有一名自称是办公室主任的任姓中年女性和另外一名自称是行政的年轻男人在。一位任姓的办公室主任告诉《望东方周刊》,三国谋和圣威股份北京办事处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本刊记者拨通了宗子阳的手机,他表示,自己原来是圣威股份北京办事处的负责人,当时的主要工作是代理圣威股份农药产品,2004年圣威股份公司改组时,把北京办事处的点撤销了,对此他还很生气。

  “现在的三国谋公司是我自己注册的公司,目前主要帮助企业上市,已经帮助西安桃花源、西安天安制药等4家公司上市,此外还出版了《纳斯达克实战100问》等书籍。”

  “我现在已经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上班,公司由我兄弟打理。”宗子阳说,本刊记者致电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事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心人员很多,宗子阳并不是在册人员。

  对于网上关于“三国谋是骗子公司的说法”,宗子阳说,那是诽谤、人身攻击,我曾经给网监局打过电话,要求查处,但是他们的IP地址来源于网吧。

  在采访中,总是能听到姬秦安这个名字,还能看到姬秦安和省市及外籍人士的大幅合影,那么姬秦安到底是什么人?

  在2003年一篇《我为什么敢喝农药?---访圣威股份董事长姬秦安》的报道中,这样写道:刚刚杀死害虫的农药也能喝吗?“能!”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姬秦安肯定地说:“我们的无公害农药‘杀虫王’不仅杀虫效果好,而且对人体绝对无害,即使人喝了也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任何影响。”

  报道还说,姬秦安董事长就多次在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以及各种推介活动中当众把刚刚杀死了害虫的一杯农药喝下,报道并用“性情敦厚”来形容姬秦安。

  在2006年底,一篇《圣威股份,让我们一起开场“大场面”》的报道中说,“姬秦安在2006年虽然过的忙碌,却也过的非常充实。”报道写道:在这一年,姬秦安当选为陕西省慈善协会副理事长,当年企业及其个人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其中资助贫困学生达10余人,公司还邀请不少山区教师到西安市参观。在这一年,姬秦安共安置下岗再就业人员300多人,并在多个子公司中要求优先接受下岗工人,对于不具备操作技能的员工,公司还专门安排人员和场所对其进行培训。

  报道中还说,该厂销售总监介绍,“圣雄牌”纯天然绿色植物源农药“家稼乐”目前的产能与销售都创下了新高,自2003年公司投资400万元人民币新建全自动绿色农药提取生产线之后,2006年总公司又投入新的流动资金强化企业竞争能力,还推出了一系列市场促销手段。此外,还果断地制定了“万头奶牛引进计划”。

  在一本2007年出版的杂志上,一篇《天然气势经天纬地宏图穿越全球,姬秦安民破解经济哥德巴赫猜想》的报道中说,姬秦安生于1957年,童年是在偏远的农村度过,1978年做了乳品厂的工人,之后,他跑过客运、贩过木材、为车辆加过油、开过旅馆。

  2005年姬秦安出任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蓝股份)董事长。西蓝天然气成立于2000年1月8日,注册资本6900万元。后被姬秦安收购,2005年12月7日西蓝股份在美(OTCBB:CHNC.OB)上市交易。

  姬秦安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圣威股份的人表示,董事长的行踪他们并不清楚。西蓝股份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董事长笃信佛教,在公司的汽车后窗都贴有佛标识,在姬秦安的办公室里挂着“诚信是金”四个大字。

  “股东只能耐心等待”

  众多手持原始股的股东们非常急切地想知道,圣威股份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它目前的状况如何?

  3月5日下午,在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旺座现代城19层,西安市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敬怡作为圣威股份的代表,接受了《望东方周刊》的采访。

  殷敬怡一直为本刊记者介绍西蓝天然气的发展情况。当记者追问西蓝天然气和股东手持股份的关系时,殷敬怡对《望东方周刊》说:“两家公司的董事长都是姬秦安,股东情况也不复杂,一套班子管理,对于姬总来说等于左口袋到右口袋,解决原始股的问题并不难。”

  那么如何解决?殷敬怡表示,现在西蓝天然气的发展势头很好,他们正在考虑解决这些原始股份的问题,一个办法是为圣威股份积极争取上市,一个是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将圣威股份纳入已经上市的西蓝天然气中,目前而言,两种方式都还没有时间表。购买原始股的股东们来咨询得比较多,他们都是悉心地解答。

  对于记者对“西蓝天然气和圣威股份是两家不同公司,如何能实现置换”的疑问,殷敬怡说,目前尚无方案,但一直在筹备。

  那么,这两家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

  一份关于西安市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商业计划书》上,出资比例显示为:姬秦安作为自然人以资产的方式出资1318万元,占出资比例的19%,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法人股,以资产的方式出资1240万元,占出资比例的18%。

  购买圣威股份的老人们有一个猜测,会不会把圣威股份的钱拿到西蓝股份了?殷敬怡说,“怎么会?我们从美国市场上融回了很多钱。”

  在西蓝天然气的办公总部,本刊记者并没有见到圣威股份的牌子。殷敬怡解释说,牌子正在做,现在圣威股份的牌子在唐兴数码大厦418室。

  当天上午,本刊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唐兴数码大厦418室,办公室外的牌子为“西安市西蓝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门后上方挂着一块“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铜牌。办公室里挂着几大幅照片,是姬秦安和省市领导等的合影。一位叫黎永亮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自称是证券资产部副经理,“到底是圣威股份还是西蓝股份的副经理”,黎表示,“都算吧。”

  对于圣威股份的原始股问题,黎先生表示,自己2006年才到公司,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每天都有三四个人打电话来询问,我们都会耐心地告诉他我们在做什么。

  那股东们所持股份的圣威科技实业股份公司到底发展如何呢?殷敬怡称,圣威股份的农业基地在2006年夏天被水淹了,138个大棚没有启动,但开春马上就会做,现在就是一片空地,庄稼树木都很少。农药厂现在也还没有上班,目前主要是做一些清账、收账的事情。

  她解释说,“如果有另一个暴利行业,那么是否可以放弃一些利润不高的行业,购买了原始股份的股东们只能相信我们,给我们宽松的时间,只有我们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仅仅是民营企业的原罪?

  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一些不法机构和个人,以高额回报为诱饵,编造虚假信息,兜售所谓“原始股”、“将在海外上市的股票”等,诱骗群众购买,在各地都有发生。2006年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各类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达数千起,较2005年成倍增长。非法发行股票企业大部分来自中西部地区,非法从事证券业务的中介机构则大多集中在沿海发达地区。

  陕西这样的企业数目众多,西安市公安局在2006年上半年,共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案件16起,其中重特大案件13起,涉案金额近两亿元,受害群众近30万人,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名,追缴赃款4194万元。

  关于圣威股份的原始股问题并不是第一次被媒体披露。2006年《中国直销》杂志一篇《圣威直销之鉴》报道说,西安一位李先生加盟了圣威保健,在团队领导人的推荐下,以每股4.5元的价格购买了圣威保健的母公司圣威股份的股权,合计2万余元。

  李先生表示,“当时的承诺是圣威科技与美国第二大券商百胜客签约进行上市辅导,2005年底可以上美国纳斯达克的小型版。纳斯达克小资本上市的最低开盘价为4美元,这样计算下来,利润额度200%。”

  这位李先生加盟的圣威保健成立于2003年7月,隶属于圣威股份,2005年5月,圣威保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运作。报道随后对圣威保健进行了调查得知,圣威保健这家曾经在西安做得风生水起的企业已经关闭,办公地点早已人去楼空,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无法拨通,其中一个总机号码已成为某房产公司的办公电话。而圣威保健原官方网站,也处在关闭转让状态。本刊记者致电圣威股份询问,接线员证实在2006年4月左右,圣威保健就已经停止了运作。

  而在2007年3月初,宁波市中级法院对于“利百代”销售“原始股”案作出一审判决,3名被告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这个案件中,经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12月,被告人陈某等3人设立宁波利百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未上市的西安多家公司代理销售股票,其中圣威股份也位列其中。

  关于原始股的问题,殷敬怡显得十分坦然。“圣威股份并没有设点出让过原始股,也没有给股东做过任何承诺,如果在其他地方出现出售原始股的情况,也是他们私自转让。”对于股东们手持的股权确认书,殷敬怡表示将认可。“但是关于原始股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回避,董事长姬秦安和管理层都十分重视,也在积极努力。”

  “追究过去的问题没有意义,重要的是看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发展。当时的企业都是这么做的,我们不过是那一批企业中的一员,可以说这些都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原罪。我曾在西安市开发区工作,当时通过类似方式募集资金的企业至少几百家,这些公司很多都不知所终,现在还存在的不到10家,我们是其中之一,我们正在积极解决问题。” 殷敬怡说。

  一位西安的

出租车司机说,“在这里卖原始股的企业成百上千家,都是发昧心财;那些给亲戚朋友推销的人,真是众叛亲离。”但是一位在西安媒体工作的同行却说出了让人震惊的高见:“购买的人都是贪财,这是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建设。”

  2006年底,陕西股份制企业联合会制定出“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形象,促进陕西经济发展”的行业自律公约,以防止违规事情的再度发生,重塑陕西股份制企业形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