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就股市问题答记者问 建立成熟的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01 中国网

  华尔街日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现在国际投资者都非常关注中国的股市,您是否认为在过去的两年,中国的股市上涨或者发展的过快、过猛?您是否认为普通的投资者现在承担着过大的风险?中国政府打算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给股市降温,或者说来调控股市?另外一个问题是有关中国的外汇储备投资的。中国的政府也提出要建立一个新的投资机构,寻求外汇储备的多元化。我想问的是,中国新成立的这种机构,它将把投资投向哪些具体的资产?

  温家宝:我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

股票市场的健康。去年以来,我们加强了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成功地推进了
股权分置
改革,解决了历史上的遗留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这就需要,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

  最后,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的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