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关注股市的发展 更关注股市的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

  温家宝总理是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述的。他同时表示,这就需要,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最后,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的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

  温家宝谈到,我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

股票市场的健康。去年以来,中国加强了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成功地推进了
股权分置
改革,解决了历史上的遗留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