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3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45  新浪财经

  综述:反弹趋势确立 美股收高

  美国股市周四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6.28点,至12159.68点,涨幅为0.2%。在周三,道指一度下跌了136点,并暂时跌破12000点大关,但随多头进场道指最后以上涨57点收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11点,至1392.28点,涨幅为0.4%。对于技术派人士来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373点的重要支撑位没有失守无疑是个福音。1373点是两周前全球性股灾时创下的低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96点,至2378.70点,涨幅为0.3%。

  其它市场:在经济报告出台后,美元对欧元与日元汇率走软。受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推动,黄金期货上涨了4.60美元,报收每盎司646.1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了61美分,收盘每桶57.55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奥地利召开的会议上决定维持产量不变。 随高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以及疲软的区域制造业报告的影响相互抵消,国债市场周四平收。十年期国债价格报收100 22/32点,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收益率为4.536%。

  点评:Ryan, Beck & Co.市场分析师Elliot Spar表示,“在今天经济数据均十分利空的前提下,股市竟然不跌反涨。”他表示,“市场昨日的反转,为今天的行情打下了基础。昨天的低点已远离当前点位,市场进入了自身的领地,并不受利空消息左右。”

   上海证券报:优质国资上市先内后外试验悄然进行

  优质国有资产在境外发行前,将尽可能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A股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记者在两会采访中获悉,这项试验正悄然进行中,并已初步显现了良好效果。

  本报在两会上得到的消息证实,春节前中船集团通过定向增发注入其旗下上市公司沪东重机的三块优质资产,原本系中船集团拟发H股的资产。这三块优质资产发行H股一事,中船集团已运作两年之久。不过,在其H股发行上市之前,有关部门还是决定先将优质资产注入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

  点评:虽然“先内后外”的上市试验是否将成为明确的政策导向,还需要再进一步观察,但业内专家认为,这项试验工作的推进,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对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定价话语权,而且随着国民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增长,未来A股市场应该成为优质国资的定价中心。同时,“先内后外”的试验也为评价国资境外上市是否“贱卖”提供了更全面、客观的评价标准,并为国资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做强做大提出了新的思路。

   上海证券报:四封闭式基金年度净收益破纪录

  基金2006年年报今天起提前开始披露,国泰基金旗下的4只封闭式基金拔得年报披露的头筹。

  年报披露信息显示,封闭式基金去年取得历史上最佳年度净收益纪录,基金金泰、基金金鑫、基金金鼎、基金金盛四只封闭式基金去年合计创下净收益额20.28亿元,年末可供分配净收益达13.78亿元。与此同时,上述4只封闭式基金期末的股东集中度也大幅度提高,平均上升比例达到33%。上述四只封闭式基金的正式分红公告也同时披露。

   中国证券报:中移动争取年内发行A股 红筹回归大戏即将上演

  “中移动的回归争取在今年完成。”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的这一表述再次令市场对红筹回归充满了期待。中国移动日前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而该公司A股上市的承销机构早在2006年就已基本选定,回归A股事宜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启动。

  范福春昨日表示,红筹回归会倾向于选择直接IPO,而不会再通过CDR等方式。这意味着红筹回归第一股中国移动将以IPO的方式登陆。这种说法与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的说法是一致的。朱从玖表示,上证所已对红筹回归进行研究;红筹股回归可采用各种方式,但他并不认为市场曾经关注的CDR方式最合适,目前完全可以通过直接挂牌即IPO来实现,因为各种条件都具备了。

  点评:蔡洪平认为,内地市场是红筹公司的本土市场,无论是对内地投资者,还是对于公司本身,回归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这对A股市场也有促进作用,因为它将能更准确地反映国民经济主流企业的发展变化;同时A股市场也将由此逐步走向国际化。长远来看,外国公司也将可以在A股上市。

   证券时报:蒋定之表示坚决查处违法违规信贷资金入市

  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昨日表示,对于所有违规或者违法进入股市的信贷资金都要查处,但目前还没有具体部署和落实。同时他还表示,央行和银监会近期联合召开窗口指导会议,提醒各家银行要对过快增长的信贷保持警惕。蒋定之是在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闭幕仪式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银监会也注意到,有部分储蓄资金分流进入股市的现象。他表示,对于那些违规或者违法的信贷资金,银监会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要坚决查处。日前有外电报道,央行近日召开了春节后的第一次窗口指导会议,强调信贷增长要有约束,表示不排除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对此,蒋定之表示,窗口指导是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经常做的一件事情,主要内容就是提示风险,加强信贷管理、加强金融监管。蒋定之称,央行和银监会经常会把窗口指导作为一种可自由支配的货币政策工具来使用。

  点评:对于交行回归,蒋定之笑着表示“非常欢迎”。但对其具体的上市时间,蒋定之表示不是很清楚,这要看交通银行的董事会决定。他还说,目前农行的改制进展很顺利,但能否在今年内完成还说不准。

   证券时报:中期协调查金融期货会员筹备情况

  中国期货业协会昨日开始对各家期货公司金融期货会员系统筹备情况进行调查。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期协14日发出通知指出,为了解各会员单位为金融期货推出所做的准备工作、各单位信息技术系统现状,以及对相关问题的看法,为监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中期协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分别制作了相应的调查表,通过发文系统和各单位联系邮箱发送,就期货经纪公司信息化建设、金融期货会员系统筹备情况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接入等情况进行调查,并要求各单位于3月22日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协会。

   北京晨报:新股真空期结束 今起5天内发行5只新股

  春节后的新股真空期今日起正式结束。今日,天马股份(002122)和荣信股份(002123)两家公司分别在网上发行2720万和1280万A股,加上下周一即将发行的天邦股份(002124)和湘潭电化(002125),以及下周四发行的金陵饭店(601007),在五个交易日内,新股发行的家数直接升至5家。

  点评:3月16日至22日,5只新股交替发行,投资者又该如何分配申购资金呢?应该说,如果注重资金使用效率,可考虑今日申购一只中小板新股,待3月22日资金解冻后直接申购沪市新股金陵饭店。而追求中签率的投资者则可在下周一发行的两只中小板股票中选择其一。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3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