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股改清欠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0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上市公司撑起经济龙头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文) 一头连着资本市场,一头连着产品市场,上市公司的优越性,在股改和清欠工作完成后得以充分发挥。昨(14)日,记者从四川证监局召开的辖区2007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上获悉,四川上市公司去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7%,利润增长75%,每股平均收益超过0.2元。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中,上市公司的龙头作用开始显现。

  据介绍,我省63家上市公司中,已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已达60家,清理26家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8.8亿元,股权分置改革和清欠工作顺利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新钢钒泸州老窖中铁二局3家公司分别通过发行分离式可转债和定向增发合计融资51亿元,东方电气集团也正通过换股要约收购结合定向发行实施整体上市。

  2006年,四川盈利排名前10位的上市公司预计净利润达56.2亿元,产值690亿元,分别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2.5%和26.6%。其中,新钢钒、五粮液、长虹、东锅等8家上市公司已成为我省百亿企业集团的核心。

  据透露,2007年四川上市公司监管将由股改清欠攻坚向常规监管转变,将以规范和发展为重心,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和并购重组提高质量。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拟上市公司加快上市步伐,从增量上改善上市公司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