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会报道:机构投资者扩容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50 现代快报

  徐方逸

  壮大机构投资者作为发展资本市场的一项重点工作,其实现路径正在逐步清晰起来,扩容已成大势所趋。记者从有关方面综合了解到,除了继续稳步扩大基金规模外,QFII、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的入市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

  截至今年3月7日,基金份额已经达到8100亿份,资产规模超过11000亿元,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值相当于流通市值的22.69%。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比例已经相当接近包括美国在内的成熟资本市场水平。而年内,新基金发行的加速、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试点的推出以及鼓励更多的机构组建基金公司政策的推行,必将促进基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我国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从比例关系上来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可以更好地为
中国经济
、为各类投资者服务。

  快报两会报道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