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继铭和韩志国认为中国股市将延续牛市轨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 旭

  本报讯 “支持中国股市向好的基本面仍然存在。”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日前在清华大学表示。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日前举办的经济形势讨论会上,与会学者均表示对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趋势看好。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认为,在2007年,中国股市还会继续其牛市轨迹,股市还将继续走震荡向上的发展行情。

  韩志国分析,中国股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成长机遇和发展时期。从外部因素来说,世界经济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快速、平稳地发展,美国经济已基本实现了软着陆,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这对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是比较有利的因素。从内部因素来说,人民币升值正呈现出持续并有所提速的趋势,股改所带来的巨大制度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给股市的继续走牛带来强大的经济支持,企业所得税政策的调整也将给上市公司注入巨大的活力,经济、政治与社会环境都支持股市继续走牛。

  对于2007年影响中国股市的因素,韩志国认为,一是股指期货的推出,二是

股票交易所得税的出台。“今年不是出台股票交易所得税的好时机,因为很多在大熊市中严重亏损的投资者至今还没有获利或获利很少,市场与管理层应该给投资者以更多的时间与机会。但如果市场上涨过快过急,就不能完全排除调控政策出台,在那样的情况下,股票交易所得税政策会否出台就很难估计。”他补充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陶伟对今年总体形势表示乐观。他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全年的总体升值区间将超过5%,由于流动性过剩仍然存在,存在提高利率的可能。

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过剩是去年资产价格上涨包括股市上涨的主因,今年这些因素依然存在,“2007年、2008年资产价格将在波动当中持续上升”,陶伟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