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股市高位过山车 心脏病患者比平时大增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高位过山车心脏病患者比平时大增近半

  进入农历新年后,沪深股民经历了多年罕见的“过山车”行情。从震惊世界的“2·27”暴跌,再到上周最后4个交易日的逐步回升,众多股民不但感受到了账户上股票市值的暴涨暴跌,也让成都多家医院收治的心血管病患者比平时大增近半。

  股民

  跌破6.5元 他突然发病

  家住黄田坝成飞集团家属区的余先林就是在“2·27”股市暴跌当天引发了心脏病。

  今年已42岁的余先林看上去就像30出头的小伙子。在这次突发心脏病前,他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可能会患心脏病。在朋友的劝说下,在成飞担任司机工作的余先林今年1月进入股市淘金。

  “我买的是中国国航,1月份买的时候7.8元/股,我买了1万股,买后基本是被套住了。春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涨得很好,我想开年后我肯定会赚钱。”余先林表示,他没有料到

股票买后就开始下跌,而“2·27”那天还遭了一个跌停。

  3月2日,中国国航跌破6.5元关口,最低跌至6.48元/股,按账面算理论上余先林就亏了1万多元。当天余先林就突发心脏病,被家人急忙送去医院治疗。“一下就亏了1万多,这对我们这些工薪阶层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这几天病情已经好转在家休息的余先林表示,“现在国航股价在7.2元左右,反弹了一些,我现在不想太多,只要能保住我的本钱,我就卖了,卖了以后,再也不炒了。”

  医生

  特殊病人炒股要慎重

  记者上周走访了成都一医院、二医院和华西医院急诊科后了解到,从“2·27”股市开始巨幅震荡以来,到医院心血管科看病的患者比平时大增,医院几乎每天都要接收5—10名发病患者,比平时的发病率上升了45%。

  “以前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多是50岁以上的老人,但现在30-40岁的发病人群正在增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心理压力太大,长期处于紧张、焦虑之中,就容易诱发心绞痛等疾病。”成都市二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医生表示,在该院急诊科就诊的病人中,有两成是心血管突发病患者。患病原因多是因为由于不堪外界刺激,情绪失控造成的,有些甚至出现心律失常甚至昏迷。

  “3月2日,我们就收治了6名发病患者,有患者亲口说,就是股票跌得太凶,一下承受不住。”这位医生表示,在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患者中,20%是不堪外界刺激而发病,对他们来说,炒股要慎重,应尽量保持心态开朗,不要患得患失。

  市场

  股民普遍仍看好后市

  2007年一来,沪深股市一改去年的单边牛市,上证指数在2541点—3049点区域来来回回进行了多次宽幅震荡。“过山车”一样的剧烈波动行情,不但让很多新股民心惊胆颤,一些老股民也坐不住了。

  9日,联合

证券位于成都市区的一证券营业部大厅里,前几年冷清的场景已被人潮涌动的现状代替。虽然盘面上涨的个股并不比跌的多,但众多有志成为“股神”巴菲特的股民仍然对未来的行情充满信心。

  “这绝不是牛市的尾声。”股民唐大爷说。作为一名已退休的工程师,唐大爷表示现在做的主要事就是在证券公司炒股。“我等市场再跌一点,然后再加仓。”他表示,和他一起炒股的几个老朋友中,最近这几天就有一位因为股市行情震荡得太凶,引发了心脏病住进了医院。

  “很多人进股市想的都是赚钱,没想过会亏钱,没有亏钱的心理准备,上周暴跌了一下,很多人肯定受不了。”唐大爷表示,“股市毕竟是有风险,谁也不敢打包票肯定能赚,要想得开。”

  专家

  炒股要克服赌博心理

  联讯证券分析师王健表示,今年股市行情和去年不一样,成交量和震荡幅度都大得多。很多在这轮牛市中刚进来的新股民没有接受风险投资教育,一旦出现较大的下跌,那些把自己的全部家当,甚至是通过借贷来炒股的股民就很容易承受不住。

  他建议股民在炒股中要克服赌博心理和急躁心理。一些人炒股主要想“捞一把”,常常孤注一掷,赢了期望下次赚更多,亏了期望下次再捞回来,于是倾其所有,陷入恶性循环。而炒股是一种风险投资,赚钱主要是靠智慧,要经常学习股票知识,总结经验教训,尽量使心态保持平稳。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高洋摄影华小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