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色屡创新高铝锌股价值低估 三家公司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6: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有色金属类个股走势强劲,云铝股份驰宏锌锗等个股股价纷纷创下历史新高,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有色金属板块中铝和锌存在低估,上升空间依然较大。

  铝和锌板块被低估

  根据统计,目前整个A股市场按照2007年盈利预测计算的动态市盈率在30倍左右,但是有色金属板块中铝、锌等子板块的2007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在A股市场中估值水平处于绝对低位。

  申万认为,目前铝、锌板块景气度仍在上升趋势,合理估值可以达到15倍市盈率。一方面从国际比较的情况看,目前美国市场锌、铝板块2007年动态市盈率大约在10倍左右,而整个市场平均市盈率大约16倍。根据预测A股市场2007年平均市盈率为24倍,相对应锌、铝板块的合理市盈率大约在15倍附近。另一方面,A股市场在本轮行情底部1000点时,到达业绩顶点的周期类公司动态估值6-7倍,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翻了一倍多,虽然也是周期类公司,但景气度仍未达到顶点的锌、铝板块动态市盈率15倍比较合理。

  商品价格仍可看高

  目前对于锌、铝板块的估值较低,与对于商品价格的预期较为悲观有关,但是如果锌价再创新高、氧化铝价格下调及铝价攀升则可能给市场带来惊喜。

  对于未来的锌价和铝价,申万持乐观态度。锌方面,虽然锌价受美国经济放缓、库存小幅回升等因素影响年初以来显著回落,但2007年全球锌供需仍强劲,将出现20万吨左右的缺口。在二季度消费旺季到来时,锌库存将重返下降通道,锌价有可能再创新高。对于铝来说,全球铝2007年供需平衡,国内铝消费增速超过25%,基本能够消化当年新增产量,铝基本面仍较坚挺。

  三家公司值得关注

  有色板块中,申万建议首先关注南山铝业、中孚实业,其次推荐宏达股份等。

  中孚实业(600595):电解铝产能扩张至30万吨,实际控制人变为对公司发展更有帮助的马可工业,2007年动态市盈率仅7.6倍,是动态估值最低的电解铝公司。去年下半年公司12.5万吨电解铝项目投产,电解铝产能从之前18.5万吨扩张到31万吨,是目前A股市场吨铝市值最低的电解铝公司。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转变为实力强劲的马可工业,后者专注于铝和能源行业,入主后对中孚后续的发展将提供有力的支持。2007年初,马可工业通过东英公司对豫联集团增资,间接提升了对中孚实业的控制力。

  宏达股份(600331):宏达增发方案去年12月初被否定后,公司将继续上报方案,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的可能较大,届时公司做强股价的动力将更充足(大股东以现金方式增持股份)。比较07年之后的成长性,宏达更出色,因为兰坪二期项目的投产将带来可观的增长。

  南山铝业(600219):目前深加工公司中南山铝业是首推品种,因为阻碍股价上涨的不确定性基本消除,目前被严重低估。最新的信息显示,定向增发将不再面向流通股东,而由大股东包揽,南山铝业在春节前也发布公告———大股东承诺拟置入资产1-4月份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并重申了2007年每股收益0.92元的预测。

  另外南山铝业具备完整的铝产业链,此优势具有不可复制性,且南山铝产业链在成本方面全球最低,在市场方面国内暂时无竞争对手;业绩受基本金属价格影响很小,未来三年稳定增长;主要产品如易拉罐料、铝箔坯料、牛奶利乐包装接近终端消费品市场,附加值高。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