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罗斯:至少奥运会前坚决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5: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中国股市上月突然大跌,令一些国际投资人怀疑中国经济是否出现问题。不过,投资大师索罗斯却对中国股市的前景依然看好。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76岁的索罗斯表示,至少在2008年的奥运会结束前,他都坚决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最近,国际上有一些人将上月的全球股市大跌归咎于中国A股,对此,索罗斯并未正面回答,只是强调看好中国股市的中期前景。

  “没错,(股市大跌)的确首先从中国开始。”索罗斯说,他并未说是中国股市引发了全球股市下跌。对于A股为何突然大跌,索罗斯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内地股市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以一种“不可持续的”速度飙升,“管理层当然希望给股市稍稍降温。”他说,而这也是海外媒体当时广泛报道的所谓“利空传闻”。

  “但另一方面,管理层也不想股市转入低迷。”索罗斯话锋一转,“我相信,中国股市在2008年奥运会结束前肯定会保持稳步上涨。”

  事实上,许多国际投行和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国股市2月份的大跌,与经济基本面并无必然关联,

中国经济仍位于稳步增长轨道之上。上周在亚洲访问期间,美国财长保尔森就表示,从长期来看,股市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不管是美国、中国还是全球,当前的经济状况“至少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都是不能再好的了。

  在采访中,索罗斯还再次对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的潜在风险表示了关注。(上海

证券报供稿记者朱周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