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认为仍存在数十倍空间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21:31 新浪财经

  市场趋势:股市短期维持振荡中长期依旧向好

  投资机会:有些品种仍有20倍甚至数十倍上升空间

  操作策略:今年宜集中在一两个板块持股等待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在题为“投资,和中国一起崛起”的首届“中国理财论坛”上,数位被指定发言的基金投资管理人士对市场前景均表示乐观。

  对于“2-27”沪深股市暴跌,长盛基金经理许彤认为是“牛市中的良性调整”。他表示,调整释放了风险也对投资人发出了警示,为场外资金提供了进场机会,有利于酝酿今后行情。

  “今年是投资者坚定投资信念的一年。”许彤认为,集中在一两个板块持股等待,而不是反复追逐热点、频繁切换,在今年将更适合中小投资者。

  泰达荷银基金人士表示,尽管市场短期会因估值分歧、紧缩预期等令向上存在压力而维持振荡,但支撑牛市的流动性过剩、宏观经济向好、企业高速增长的局面并未改变,股市向下有较坚实的支撑,前景仍乐观。

  近期大盘3000点关前剧烈振荡,在目前A股达40余倍动态市盈率下,投资者分歧日显,不少分析人士担心难以找到合适的投资品种。

  诺德基金投资总监邹翔则认为,制度性变革恢复了股市的本质,优质资源向股市的集中仍将不断推高市场估值,未来五年内不会结束。

    邹翔看好服务行业中的金融,以及政府力量介入主导的领域,如军工、医保、三农等,特别看好上述概念与消费升级相结合的题材,参照美国市场经验,他认为当中“有些品种仍有20倍甚至数十倍的上升空间”。

    这场聚集了来自银、证、基、保及信托等60余家金融机构的上百位投资人士的论坛,被选在一家墙上点缀着各派投资大师肖像的咖啡馆里举办。

    “全民投资不是全民炒股,也不是全民‘投基’”,主办方北京了望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向贵成表示,“我们可以有更多选择。”

    支持向贵成说法的普遍观点是,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处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金融资产的增长和投资多元化需求,成为理财市场发展的坚实根基。作为

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投资标的,
股票
、基金、债券、外汇等均前景广阔。

    论坛的压轴发言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从2007年全年看,股市仍然是较好的投资方向。他表示,目前中国股市还处于牛市中期。(兆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