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A股交易内情揭秘 保险QFII换手率最低(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一月份深市交易清单 每户月均交易13.8次

  □本报记者 周宏

  最近一阶段,投资者的交易动向到底如何,深圳交易所的统计报告给出了详尽的披露。

  根据深交所最新公布的2007年1月深市A股交易清淡显示,在1月份,总共有734.5万户投资者参与了深圳市场的A股交易,其中,当月单向买入的投资者有115万户,单向卖出的投资者有147万户,同时有买卖双向交易的户数有473万户。单向卖出户数明显超过单向买入的户数。

  不过,与此前一个季度的平均交易水平看,投资者买入的比例实际上处于上升阶段。在最近一个季度内,投资者单向买入与单向卖出的户数比例为1:1.66,而在1月份这个比例为1:1.2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牛市使得投资者的交易兴趣大幅度上升。根据深交所的统计,1月份投资者的户均交易次数达到13.8次,其中有约一半交易是在1月份最后一周内发生的。而在此前的一个季度内,投资者的户均交易次数也达到了38.5次。这表明,在个人投资者占据85%交易份额的A股市场中,投资者还是更多的偏好于短线操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