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银监局有关人士称清查违规资金尚处自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本报讯 沪深股市昨日突然大跌,其中一个传闻就是“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入市,春节后将全面开始检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地方银监局并没有收到银监会清查限期的正式文件,银行违规资金入市的清查工作目前还处在自查阶段。

  有消息称,银监会昨日上午曾通过有关媒体透露,针对流动性、投机炒作和非法资金,将在“两会”前期正式出台严格的控制措施,严格禁止银行资金通过各种方式违规流入股市。若发现挪用贷款买卖股票行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及时、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贷款。

  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地方银监局还未收到相关控制措施以及清查限期的正式文件。上海银监局有关人士还特别表示,目前该局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关于住房按揭贷款清查工作要求的文件,目前清查工作还处于银行自查阶段,清查工作还按照节前相关要求在进行当中,银监局监督清查工作也尚未启动。

  据悉,央行上海总部在春节前提出的2007年上海市货币信贷工作总体要求中,明确指出要密切关注

资本市场发展对
商业银行
资金来源和存款波动的影响;要求加强贷款审批和贷款用途审查,防止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贷款进入股市。而商业银行“清查老贷款,严抓新贷款”的自查行动在节前就已经启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