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昨回调203点资源股力挺国企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0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收低1%,中国移动自上周上扬后下跌;国企指数因银行类股承压下滑,但资源类股上涨缓解了国企指数跌势。

  恒生指数以20520点高开,受中移动急跌的影响曾一度跌至20474点,收盘报20507点,下跌203点,大市成交440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66点,收报9889点。

  中资电信股普遍下挫,中移动下跌2.65%,中国联通下跌0.77%,网通跌1.12%,中国电信跌1.85%。

  资源类股方面,铜、黄金、煤炭及有色金属股全线飙升,其中中煤能源股价劲扬9.22%,创下7.58港元新高,因国内煤炭价格涨至纪录高位且需求旺盛而出口减少。此前瑞士信贷给予该股“跑赢大市”的初始评级,目标价定为10港元。兖州煤业上扬5.18%,创8.33港元新高,中国神华涨2.58%至21.85港元。江西铜业上涨8.32%至9.63港元,此前上海期铜上扬4%至涨停。黄金类股上涨,此前现货金价逼近九个月高位,紫金矿业上扬6.94%至5.7港元,灵宝黄金大涨9.31%至7.4港元。

  分析师表示,资源类股走高的原因是美元疲软,而该类股表现一直弱于大盘,目前正好从大规模轮转买盘中受益。

  但资源类股涨幅未能抵消中资银行股跌势,在央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中资银行股继续承压,中行、工行、建行、交行及招行分别下跌0.26%至1.87%。

  高信投资总经理沈庆洪预期本周港股将较为波动。他又指出,中移动、汇控及和黄的技术走势不尽理想,中移动更是出现双顶形态。他担心,一旦这三只蓝筹股未能突破有关走势,港股3月份可能会出现大调整。

  东泰证券研究部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目前大市缺乏方向,预期恒指本周继续窄幅调整,在21000点有强劲阻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