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不批国企境外上市 民企接捧筹逾38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54 全景网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投资银行界指出,中国证监会自去年9月以来,已再无批出国企境外上市;此举是希望鼓励国企留在A股市场上市,冀以增加股票供应,为供求严重失衡的内地股市降温。

  国企上市减少,民企却随即赶上,据该报统计,最少有12家,总集资额最少达387亿元,每家集资额逾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的大中型民企在年内鱼贯进场,新股市场依然热闹,当中包括女装鞋连锁店百丽(Belle)及内地度假村式楼盘发展商碧桂园。

  不过,港交所(0388-HK)消息人士表示,对中国当局暂缓审批国企境外上市的说法不感意外,但认为难以断言会对来年新股上市供应有多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