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注协:七大高风险领域列为上市公司审计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2:18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注册会计师在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要警惕某些上市公司可能利用新旧会计准则转轨之机操纵会计报表,并重点关注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和转回等七大高风险领域。

  根据通知,这7大高风险领域分别是:重大的关联交易,编制会计报表所依据的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和转回,不具有商业实质的交易,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或置换,异常的股权转让和境外分支机构从事的衍生金融工具交易。

  我国于2007年1月1日开始实行与国际趋同的新会计准则体系和

审计准则体系。为此,通知要求,
会计师事务所
应当切实把握审计准则体系对执业理念和专业技术的新要求,修改审计规程,严格质量控制,强化质量监督和复核,切实把审计准则体系贯彻落实到位。

  另外,

注册会计师在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时,按照审计报告准则的要求,采用新的审计报告格式出具审计报告。

  通知还强调,注册会计师对上市公司2006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应当根据审计风险准则的要求,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以将审计风险降至可接受的低水平。

  (韩洁 江国成)(25C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