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亿QFII额度行将告罄额度再次扩大已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北京电  QFII额度快用完了!日前,外汇局分别核准了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和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各2亿美元QFII额度,目前未批出的额度仅余5500万美元,额度再次扩大已是迫在眉睫。与此同时,外汇局还核准了中国农业银行5亿美元的代客境外理财项下投资购汇额度。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在获得QFII投资额度的同时,还被批准分别以“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中国A股母基金”和“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客户资金”的名义在花旗银行上海分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而汇丰投资管理公司则获准以“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汇丰中国翔龙基金”的名义在交通银行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

  据统计,目前已获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达到52家,其中48家机构获得投资额度,未获得投资额度的QFII尚有4家,而余下的投资额度仅有5500万美元。此前,监管部门对QFII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作了修订,适当降低了QFII进入国内的门槛。随着境内

资本市场吸引力的提升,申请进入国内市场的QFII数量也会随之增大,“僧多粥少”的局面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再次扩大QFII额度。 (贾 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