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泰新总裁再否借壳上市 江苏板块不断出现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03 东方早报

  尽管华泰证券一再否认借壳上市,可传闻中涉及的上市公司股价仍强势上扬。12日首次在媒体前露面的华泰证券总裁周易明确对早报记者表示,华泰上市一定会进行,但从未与任何企业接触探讨借壳上市之事。

  “一定会上市”

  自去年9月以来,华泰证券欲借壳上市的消息就开始沸沸扬扬,江苏板块的个股出现了异动。太极实业(600667)、江苏舜天(600287)、江苏开元(600981)、弘业股份(600128)均成为与华泰证券“谈婚论嫁”的主角。虽然华泰证券两度发布公告否认了将借壳上市,但相关公司仍强势不改。例如,江苏舜天,从今年首个交易日至今,从2.58元起步,至昨天股价已到了5.66元,涨幅高达119.4%。

  对此,2月9日正式出任华泰证券总裁,年仅37岁的少帅周易12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华泰证券从来没有与任何企业谈论过借壳上市的事情,公司的战略步骤,我们自己清楚。”

  资料显示,2005年华泰盈利400万元,去年,公司净利润8.08亿元,要达到证监会要求的连续三年盈利方能IPO上的目标,华泰证券将要到2008年方能实现。

  “上市这步,华泰一定会走。”周易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是漫长和复杂的过程,这需要华泰真正准备好———能够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选择上市时间和方式,通过上市引入外部监管,更利于未来稳健发展。

  当务之急:增资扩股

  周易表示,目前证券公司有108家,在2至3年后,券商数量会远远小于这个数量,将比券商综合治理更加“惨烈”,因此做好内功,自身做大做强更加重要。对华泰而言,加快增资扩股,大幅提高净资本迎接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是当务之急。此前,华泰证券股东之一,华西村(000936)已发布公告“透露”,华泰证券将采用定向发行方式增资,华西村计划认购2000万股。

  接近华泰证券高层的人士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此次华泰计划增资20亿—30亿元,但一切还要证监会的最后“定夺”。

  至于此前与华泰证券秘密接触的花旗银行,双方的业务层面的合作已经开始,华泰已派“精英”赴香港向花旗等国际投行进行金融创新产品、衍生业务的学习工作。

  另一方面,华泰证券内部整合成为今年的重头戏。前年10月,华泰证券收购了亚洲证券拥有的48家营业部;去年5月,华泰证券出资7亿元成功拿下了联合证券;7月,成功控股

长城伟业期货(持股49%);8月,华泰以自有资金5000万港元,在香港注册设立了分公司。“实现这些资源的整合,发挥协同效应,是这一年需要积极做的。”周易称。据悉,华泰的计划是,继续加强对原亚洲证券所属营业部的整合,加强华泰证券与联合证券在经纪、投行和研究咨询等业务发展上协同和整合,优化业务布局,发挥协同效应,降低经营成本,进一步增强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

  早报记者 杨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