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监会全面部署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江国成)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近日在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上表示,证券监管将依靠省级政府,整合执法力量,建立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将各种非法证券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桂敏杰表示,近几年来资本市场发生了转折性变化,市场交易活跃,投资者信心逐步增强,市场的制度性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形成。但与此同时,非法买卖未上市公司股票等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频繁出现,部分地区还有蔓延趋势,致使人民群众,特别是一些退休人员、下岗人员等低收入者上当受骗,破坏了金融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

  他说,2006年,针对非法

证券活动的蔓延势头,证券监管系统各单位与公安、工商、司法部门以及地方人民政府密切配合,重点办理一批大案要案,取得了一定成效。

  桂敏杰表示,尽管证监系统现有的监管力量、监管手段等方面还存在很多困难,但证券监管干部要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