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明确提出四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36 证券日报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路径日渐清晰

  □ 本报记者 雷阳

  年初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谈到资产管理公司转型问题上只是寥寥一句带过,即“加快推进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为此,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对于上报的转型方案是否获批,如何实施转型之路,央行何时会对其实施再贷款都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昨日,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公开明确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内实现业务模式、盈利模式、体制机制模式的根本性转变。

  公司总裁赵东平还表示,业务经营中要突出利润这一核心指标,一切经营活动都要围绕利润来展开。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今年的利润来源主要依靠资产经营处置回收、资本投资回报和金融服务收入这三大部分,因此业务经营将重点放在商业化资产经营处置,资本金项目的管理和运营,向社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业务上。

  赵东平强调,面对公司向商业化转型的新形势,必须通过改革和创新,实现四大转变:一是业务模式从过去单纯的政策性不良资产处置业务,转变为以资产经营处置为主业,积极搭建新的金融发展平台和拓展其他有市场需求的金融服务业务,逐步构建协同发展的综合经营业务体系;二是盈利模式从过去主要是保全资产、减少损失,转变为追求最大经营利润,逐步构建渠道多样、来源可靠、效益稳定的持续盈利模式;三是体制机制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体制机制向建立高效的经营决策体系、严密的风险防范体系、市场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以效益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制转变,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逐步形成科学完善的现代金融企业管理制度;四是文化理念将改变政策性业务形成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培育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和员工价值观,逐步建立起适应商业化运营的企业文化。

  据了解,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刚刚把重庆万州商业银行改组为“三峡银行”,按照长城公司的计划,他们将会把这间区域性的城市商业银行,改组成一家全国性的商业银行,目前暂命名为“三峡银行”,总部设在重庆。

  同时,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信达将于今年3月份召开总经理会议,商讨信达的具体转型发展。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与澳洲联邦银行共同成立了澳银基金公司,是国内首家由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信达

证券也一直在积极筹备之中。

  华融公司也表示将进入新的商业化转型发展阶段,发展成为以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以投资银行和金融租赁、担保、信托等金融服务业务为依托的现代金融企业集团。华融证券也在筹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