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路演银行业务成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5:16 第一财经日报

  田宇 江南

  平安将通过深商行收购平安银行股权的形式整合旗下两银行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2318.HK)发行A股的四站路演询价正在上海、广州、深圳三地进行。在推介中,中国平安的管理团队向投资者力推银行业务。而有消息表明,中国平安将通过深圳商业银行收购平安银行股权的形式整合旗下的两家银行。

  在深圳路演过程中,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表示,未来3到10年,银行业务将成为中国平安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在完成A股发行之后,公司在资本金方面将给予银行支持,使得银行业务有更快的发展速度。他还表示,中国平安将抓住国内银行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机会,重点发展个人零售业务。

  在2006年7月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之前,中国平安的银行业务主要通过平安银行开展,但囿于平安银行的外资身份,业务开展受到很大限制。日前,据一权威人士透露,中国平安完成对深圳市商业银行的收购后,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在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情况下,中国平安将通过深圳市商业银行收购平安银行的股权或者将平安银行改制为深圳市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在未来,中国平安的银行业务将主要通过目前的深圳市商业银行开展。

  本报在上月已经报道,深圳市商业银行与设于上海的平安银行将合二为一,共同纳入“平安”同一品牌下运作,深圳平安银行即将诞生。

  平安银行前身为设立在

福建省福州市的福建亚洲银行,2003年中国平安集团通过其旗下的平安信托携手汇丰银行一起收购福建亚洲银行100%股份,2004年更名为平安银行。而深圳市商业银行是中国首家城市商业银行,由深圳市原16家城市信用社联合组建,目前在深圳市拥有46家营业网点,2005年底,深商行资产规模达到719亿元。

  作为国内三大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中国平安以保险为核心,业务范围覆盖寿险、产险、

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信托、银行、
证券
等全方位金融领域,建立有比较完善的综合金融控股架构。集团直接控股8家公司,间接控股4家公司,均为高比例控股。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模式有利于各个金融业务在统一强势品牌下,实现内部资源的高效整合、协同效益的最大发挥,为未来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稳定的盈利能力,为客户提供统一、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

  7日,中国平安路演两路人马将汇集北京。而在9日,中国平安将公告发布发行价格区间。

  中国平安H股6日收报36.45港元,较5日略微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