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各家银行开始清查贷款资金是否流入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7: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针对目前部分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问题,深圳各家银行正按照总行要求,开展从上至下的自查行动,清查此前发放的贷款资金是否流入股市。清查的范围主要是个人消费贷款,也包括企业贷款。

  此前,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问题曾引起银监会的重视,银监会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要求严格禁止个人或企业挪用银行的贷款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

  一家国有银行深圳分行的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总行要求自查的通知,目前分行层面正在积极部署自查工作,分行的个贷中心已经开始着手对此前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进行自查。

  “现在我们发放的每一笔贷款,都要严格审查贷款的真实用途,严禁信贷资金直接或者变相进入股市。”上述人士告诉记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分行目前已经按照总行的要求展开内部自查,个人贷款、企业贷款均在核查的范围之内。华夏银行一支行人士透露,目前他所在的支行已经开始全面自查,个人消费贷款是自查重点。

  “估计已经有不少贷款资金进入股市,一查的话可能会查出不少来。”深圳一股份制银行的人士不无担忧。

  股市近段时间的“大跳水”也让一些银行人士开始意识到贷款资金入市带来的潜在风险。

  不过,在内部自查过程中,银行如何核查和跟踪贷款资金的去向成为一大难题,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贷款资金打进客户账号后,若客户直接通过银证转账将资金转入

证券保证金账户,银行可以很快查到;若客户直接提现或转账到其他银行,几经周折后,银行查起来就会很困难。(唐 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