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2:34 证券日报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http//www.sse.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3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4公司负责人郑有全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桂花女士,总会计师武俊安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晁慧霞女士声明:保证本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注: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05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并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都有较大幅度增加,致使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有所下降。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适用 □不适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3 国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单位股

  4.2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单位股

  注: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许昌县发制品总厂”更名为“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许昌市魏都利达发制品厂”更名为“许昌市魏都利达发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上述变更事项已进行信息披露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变更手续。本报告下述文字中提及上述两股东,将使用最新的名称。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1法人控股股东情况

  控股股东名称: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郑有全

  注册资本:100000000元

  成立日期:2006年6月23日

  主要经营业务或管理活动:发制品行业投资;资源、能源类开发投资;城市建设投资;道路建设投资;公用事业及酒店旅游业投资。

  2法人实际控制人情况

  实际控制人名称:郑有全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注: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许昌县发制品总厂”更名为“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此变更事项已进行信息披露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变更手续。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单位股 币种人民币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概述

  2006年,是公司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在董事会的科学决策和经营层的正确带领下,全员精诚团结、努力拼搏,促使整体工作全面推进和协调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40.76%和35.47%。

  (1)坚持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能力。以“企业技术中心”和“发制品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不断优化公司研发机构和管理体制,提升了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能力。新产品开发方面加强跟客户之间的合作联系,及时了解国际市场最新的流行趋势和行业信息,使公司产品推出始终领先于市场;工艺技术改进方面,通过改进人发及化纤发丝的染色工艺,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废水排放,降低了污水处理费用;新助剂研发方面,印度发硬挺剂及抗静电剂的开发,部分进口药剂替代品的研发成功,有效促进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生产成本的降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化纤发丝国产替代材料的研发已取得成功,基本具备了产业化条件,同时,合成蛋白发研发项目也在积极进行中。为顺应时代科技进步,促进国内发制品业的持续发展,不断占领发制品业的制高点,公司准备在上海设立瑞贝卡纤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高端发制品原材料的研发,目前该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2)加快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知名品牌的建设进程。报告期内,“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全国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先后在公司落户,成为公司加快自主知识产权建设的重要助推力量。成功申报了河南省“著名品牌”和“出口名牌”,公司产品获河南省“免检产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进行“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的申报工作。此外,公司申请专利62项,两项产品荣获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公司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知名品牌的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持续推进公司生产的工业化进程,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积极与科研机构、高科技自动化公司合作,全面推进了公司生产的工业化进程,已经初步完成了缠扎发机、半自动合片机、假发钉扣机、工艺发钉商标机、超声波剪裁机、化纤发编辫机、化纤发染色机、布标印刷机等具体项目。同时,生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设备改造的技术骨干,他们勇于讨索、敢于创新,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大胆提出了各种技术改造项目,吃酸机、尾气回收池、防止发条缠绕机、化纤分间色工具、化纤长发倍裁机等已开始推广使用。这些工业化项目在生产中的逐步应用,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率、减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压缩了生产成本。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必将成为公司应对不断趋升的人工成本的利器,同时,在基础层面大大促进了发制品行业的进步,确保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4)大力开发国内外市场,取得重大成绩。继续贯彻“坚持以北美市场为主,积极开发非洲、欧洲市场”的营销方针,北美市场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客户交流,增加消费群体,有效促进了销售大幅度地增长,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84414.38万元,较上年增长50.44%;在欧洲,合资公司亨德尔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积极引进新产品,销售势头迅猛,同时带动了其他客户的销售,欧洲市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850.91万元,同比增长24.11%;非洲市场上,公司以优质的产品质量、有效的广告宣传、得力的促销措施促进了销售的增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973.20万元,同比增长19.93%。国内市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北京市场的调研,探讨并确定了营销模式,设立了北京营销总公司,人员招聘和培训已经到位,公司内部针对国内市场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体系已经构建完毕,目前北京旗舰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国内市场的逐步开发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

  (5)圆满完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实力和发展后劲。公司准确把握政策动向,下半年及时启动了再融资方案,公司上下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整个申报和发行工作组织严密,执行有效。同时,围绕再融资工作公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主动沟通方式,增强了证券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度和投资信心,为股票顺利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的圆满成功,募集资金3.4亿元,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6)“构建和谐公司,打造美好家园”不断推向深入。报告期内,公司新建4栋员工宿舍、2栋员工餐厅,新的员工医疗保健中心和浴池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公司为员工宿舍和绝大多数车间安装了空调,设立了员工自助餐厅,建立了员工健身俱乐部。一个“尊重人、培养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全体员工一心一意想工作,千方百计谋发展,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2、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2007年依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国内市场和南部非洲市场的大开发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化纤发丝的产业化生产和上海瑞贝卡纤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建立将向上游拉伸公司的产业链条,同时应该看到,伴随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大国地位的逐步确立,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和员工工资的不断增长将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小的压力。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公司将从以下方面做好2007年全年工作。

  (1)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依托企业技术中心、发制品工程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努力提高自主创新与自主研发能力。建成并良好运行上海瑞贝卡纤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推进新型高科技假发用纤维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进程;充分发挥“全国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秘书处”作用,尽快制订国家发制品行业技术标准,促进企业整体升级;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新助剂、新工艺的开发、革新和推广,顺应快速变化的行业特点,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新产品设计上,继续着力增加高附加值、引领时尚消费新产品的开发;加大自主知识产权建设,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完善专利、科研成果的申报与管理工作;努力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实行科研项目的动态管理,并着力打造一个高素质技术研发团队。

  (2)推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开发,强力提升产品销售。全力促进北美市场占有份额的稳定增长;继续巩固西非、欧洲开发成果,提高市场占有率。在保证公司原有海外市场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大力开发南部非洲市场和国内市场。在经历了2006年的起步阶段之后,南部非洲市场开发将进入全面发展阶段,公司将已南非为中心,通过几年的努力逐步建立覆盖整个南部非洲市场的销售网络,为公司非洲大开发战略谱写新的篇章。国内市场开发方面,北京营销总公司旗舰店的开业,将点燃北京地区的市场,创造国内销售的全新局面,为公司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3)抓好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控制项目过程,严格资金预算控制,做到年有预算、月有计划、日有调整,对资金的使用过程进行监控,合理地使用募集资金,确保资金占用和资金使用成本最低,把好建设工期,确保募集资金建设项目早日完成,快速形成企业新的竞争力。

  (4)搞好信息一体化项目建设,全面促进管理升级。ERP系统在06年成功上线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大对核心用户、终端用户的业务培训,确保生产、分销、财务和统计模块全面上线运行,从根本上改善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信息共享,逐步实现以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信息跨越式发展全面促进管理升级。

  (5)加快工业化项目研究与应用推广,持续推进工业化生产。着力抓好自动色发机、档发机、洗发机等工业化生产项目的研制与应用推广,坚持“高起点、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的原则,坚持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将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引入以手工作业为主的发制品行业,用三至五年时间完成行业的技术含量和工艺装备水平的提升,促进带动发制品行业的技术进步,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6)公司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利用多种手段,应对人民币持续升值。一是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采取新品新价,主动适应汇率变化;二是适时再次提高产品售价,把升值因素向下游进行转嫁;三是继续加大原辅材料进口,实现进出冲抵;四是扩大非洲子公司的生产规模,降低母公司生产、销售造成的汇兑损失;五是加快建立国内营销网络,规避依赖海外单一市场的风险。这些措施的组合运用,能够有效消除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公司目标利润的实现和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

  3、公司发展面临的不利因素

  (1)受国际消费结构变化的影响,产品结构、产品流行趋势将进一步缩短,应对市场变化的压力越来越大。

  (2)人民币升值将对公司经营活动持续产生影响,短时间内消耗汇兑损失存在一定难度,由此可能给利润水平的不断增长带来压力。

  (3)随着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新招员工技术水平提升、质量意识增强、对企业文化的认同都需要一定时间,对公司整体发展速度产生一定影响。

  (4)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促使员工工资水平进一步提高,势必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一个制约因素。

  (5)伴随公司快速发展,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匮乏的现象将逐步显现,人才短缺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公司的持续发展。

  6.1.1 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后,公司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情况

  √适用□不适用

  1、关于2007年1月1日新准则首次执行日现行会计准则和新准则股东权益的差异的分析:

  根据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发布的财会20063号《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的规定,公司应于2007年1月1日起执行新会计准则。公司目前依据财政部新会计准则规定已经辨别认定的2007年1月1日首次执行日现行会计准则与新准则的差异情况如下:

  (1)所得税

  公司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的规定,制定了公司的会计政策。据此公司计提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形成了资产账面价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异,产生了递延所得税资产405,617.27元,增加了405,617.27元留存收益,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403,880.01元、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权益增加1,737.26元。

  (2)少数股东权益

  公司2006年12月31日按现行准则合并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的享有的权益为2,989,626.13元,新会计准则下计入股东权益,由此增加2007年1月1日股东权益2,989,626.13 元。此外,由于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中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 1,737.26元,调整后少数股东权益为2,991,363.39元。

  2、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和下年度的经营计划,执行新会计准则后可能发生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及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主要有:

  (1)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投资》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对子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变更为采用成本法核算,因此将减少子公司经营盈亏对公司当期投资收益的影响,但是本事项不影响公司合并报表。

  (2)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规定,公司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将由现行制度的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变更为将符合规定条件的开发支出予以资本化,将减少公司期间费用,增加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3)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目前现行制度下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将变更为在区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后,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递延收益并分期计入损益、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因此将会减少公司的当期利润和股东权益。

  (4)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的规定,公司将现行政策下的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的纳税影响会计法,将会影响公司的当期会计所得税费用,从而影响公司的利润和股东权益。

  3、上述差异事项和影响事项可能因财政部对新会计准则的进一步讲解而进行调整。

  6.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6.3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6.4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6.6 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意见”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6.7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公司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100875244.50元,根据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566919.42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45875589.90元,本次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46750834.40元,减去在2006年度实际分配的2005年度现金股利2574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10443914.98元。

  公司拟以2006年末总股本18969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47422500元,剩余163021414.98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本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89690000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 208659000股。

  公司本报告期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不适用

  §7 重要事项

  7.1 收购资产

  □适用√不适用

  7.2 出售资产

  □适用√不适用

  7.3 重大担保

  □适用√不适用

  7.4 重大关联交易

  7.4.1 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

  √适用□不适用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其中:报告期内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销售产品或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金额0元。

  7.4.2 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适用□不适用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关联债权债务形成原因: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借款提供担保。

  7.4.3 2006年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新增资金占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截止2006年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的,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

  □适用√不适用

  7.5 委托理财

  □适用√不适用

  7.6 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7.6.1 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做出的承诺事项及其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末持股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增减变动情况

  √适用□不适用

  7.6.2 未股改公司的股改工作时间安排说明

  □适用√不适用

  7.7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不适用

  §8 监事会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法运作、公司财务情况、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和关联交易不存在问题。

  §9 财务报告

  9.1 审计意见

  9.2 披露比较式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利润分配表和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2006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 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有全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桂花 总会计师:武俊安 会计机构负责人晁慧霞

  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2006年1-12月

  编制单位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有全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桂花 总会计师:武俊安 会计机构负责人晁慧霞

  现金流量表

  2006年1-12月

  编制单位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有全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桂花 总会计师:武俊安 会计机构负责人晁慧霞

  9.3 如果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提供具体说明。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9.4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9.5 如果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提供具体说明

  本年度经公司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注销扶沟县盛泰发制品有限公司。截止2006年末,扶沟盛泰发制品有限公司清算工作已完成,公司财产已分配完毕,工商注销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故2006年未纳入会计报表合并范围

  9.6 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

  关于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旧会计准则

  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的审阅报告

  中喜专审字2007第02020号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审阅了后附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以下简称“差异调节表”)。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38 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关于 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证监发2006136 号,以下简称“通知”)的有关规定编制差异调节表是公司管理层的责任。我们的责任是在实施审阅工作的基础上对差异调节表出具审阅报告。

  根据“通知”的有关规定,我们参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阅准则第 2101 号-财务报表审阅》的规定执行审阅业务。该准则要求我们计划和实施审阅工作,以对差异调节表是否不存在重大错报获取有限保证。审阅主要限于询问公司有关人员差异调节表相关会计政策和所有重要的认定、了解差异调节表中调节金额的计算过程、阅读差异调节表以考虑是否遵循指明的编制基础以及在必要时实施分析程序,审阅工作提供的保证程度低于审计。我们没有实施审计,因而不发表审计意见。

  根据我们的审阅,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差异调节表没有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38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的有关规定编制。

  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会计师王泽庆

  中国北京 注册会计师魏汝翔

  二○○七年二月四日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提示:

  本公司已于 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目前本公司正在评价执行新会计准则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所产生的影响,在对其进行慎重考虑并参照财政部对新会计准则的进一步讲解后,本公司在编制2007年度财务报告时可能对编制“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以下简称“差异调节表”)时所采用相关会计政策或重要认定进行调整,从而可能导致差异调节表中所列报的2007年1月1日股东权益(新会计 准则)与2007 年度财务报告中所列报的相应数据之间存在差异。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附注

  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一、编制目的

  公司于2007 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会计准则。为分析并披露执行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 2006 年11月颁布了“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证监发2006136 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38 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的有关规定,在 2006 年度财务报告的“补充资料”部分以差异调节表的方式披露重大差异的调节过程。

  二、编制基础

  差异调节表系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8 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自身特点和具体情况,以 2006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为基础,并依据重要性原则编制。

  对于《企业会计准则第38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五条至第十九条中没有明确的情况,本差异调节表依据如下原则进行编制:

  1、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38 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五条至第十九条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对于影响上述公司留存收益并影响本公司按照股权比例享有的净资产份额的事项,公司根据其业务实际情况相应调整留存收益或资本公积。

  2、编制合并报表时,公司按照新会计准则调整少数股东权益,并在差异调节表中单列项目反映。

  三、主要合并项目附注

  1、2006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现行会计准则)的金额取自公司按照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以下简称“现行会计准则”编制的 2006年12月31 日(合并)资产负债表。该报表业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并于2006年2月4日出具了中喜审字2007第02032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该报表相关的编制基础和主要会计政策参见本公司 2006年度财务报告。

  2、所得税

  公司按照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制定了公司的会计政策,据此公司计提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根据新会计准则应将资产账面价值小于资产计税基础的差额计算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了 2007年1月1 日留存收益405617.27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403880.01元、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权益增加1737.26元。

  3、少数股东权益

  公司 2006年12 月31日按现行会计准则编制的合并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的享有的权益为2989626.13元,新会计准则下计入股东权益,由此增加 2007 年 1 月 1 日股东权益2989626.13元。此外,由于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中归属于少数股东权益 1737.26元,新会计准则下少数股东权益为2991363.39元。

  股东权益调节表

  编制单位: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有全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郑桂花 总会计师:武俊安 会计机构负责人晁慧霞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郑有全

  2007年2月4日

  证券代码:600439 证券简称:瑞贝卡 公告编号:2007-003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暨召开2006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07年1月22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于2007年2月4日之前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经9名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公司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100875244.50元,根据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566919.42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45875589.90元,本次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46750834.40元,减去在2006年度实际分配的2005年度现金股利257400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10443914.98元。

  公司拟以2006年末总股本18969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47422500元,剩余163021414.98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了《2006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本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89690000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1股,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 208659000股。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预案》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第二、三、四、五、六、七项议案尚须提请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06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 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定于2007年3月20日上午9:30在瑞贝卡公司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06年度股东大会。

  (一)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2006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公司《200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0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5.审议公司《200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审议公司《2006年度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7.审议公司《关于续聘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2007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二)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07年3月16 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股东,可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授权委托书样式附后);

  2、本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三)会议登记日:

  2007年3月19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230至1600。(股权登记日在册股东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参会的权利不因登记与否而改变)。

  (四)会议登记方法: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请于2007年3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600,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等股权证明;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帐户卡、委托人身份证;法人股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至公司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或信函方式登记。

  (五)会议登记地点:河南省许昌瑞贝卡大道666号瑞贝卡公司证券部

  电话:0374-5136699

  传真:0374-5136567

  邮编:461100

  联系人: 李鹏、胡丽平

  (六)其他事项:

  会期预计一天,与会股东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7年2月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身份证号码: )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行表决权:

  委托人签名(或盖单位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证券帐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日期:

  有效期:

  股票简称:瑞贝卡 股票代码:600439 编号:2007-004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第五次监事会会议于2007年2月4日在公司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国芳先生主持,与会监事经过认真讨论,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同,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同,0票反对,0 票弃权。

  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公司监事会做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一)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

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06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07年2月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