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信理财2号 创券商集合理财分红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1:3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王 杨

  日前,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旗下产品中信理财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于2月6日进行分红,每10份集合计划份额派发红利7.20元。据悉,这是中信理财2号成立的第二次分红,目前其累计分红已达到了每10份7.50元。

  据公告称,此次分红将以中信

理财2号截至到1月31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分红登记日、除息日为2月5日,红利发放日为2月6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2007年2月5日的集合计划每份额资产净值转换为计划份额。红利再投资的计划份额可查询或赎回起始日为2月7日。

  对于此次大比例分红,中信证券市场部人士指出,理财2号从06年3月22日成立以来,净值稳步增长,为及时回报投资者,同时考虑到市场阶段性的震荡整理,理财2号兑现了大部分利润,进行大比例分红,以保护投资者收益。而在分红之后,中信理财2号将展开持续限量销售营销活动。投资者可在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万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代销机构购买该产品。

  中信理财2号主办人周玉雄表示,在2006年的资产配置方面,理财2号配置了30%左右的封闭式基金。在四季度,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69.67%,明显超越了中标300指数43.49%的涨幅,表现出相对股票市场明显的超额收益。而股票配置方面,四季度末,理财2号根据市场股票结构调整的方向,又将股票组合调整为以二线蓝筹股为主的结构。07年元旦后市场的表现证明,理财2号进行的股票调整是相当有效的。封基操作的出奇制胜与股票调整的适时调整使得中信理财2号的净值出现了稳步快速增长的态势,业绩表现不俗。据统计显示,截止到06年12月31日,中信理财2号在06年春节后发行的五十几只基金和券商

理财产品中排名第五,并且与第一名的差距只有0.54%。而在排名前十位的理财产品中,理财2号是唯一的混合型产品。

  周玉雄指出,未来封闭式基金仍将作为理财2号的重点配置目标,为中信理财2号贡献超额收益。同时,A股仍然是国内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其长期趋势是向好的,各个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均有表现的机会,理财2号将采用“均衡配置”的策略,对最能分享

中国经济成长的公司进行中长线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