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上海总部:防止违规挪用贷款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自去年底银监会下发严禁信贷资金进入股市的通知后,央行上海总部日前也重申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并强调进一步加强贷款审批和贷款用途审查,防止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贷款进入股市。

  去年股市的火爆行情吸引了大量的资金进入A股市场,其中不乏一些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银行贷款资金转道投入股市。去年底银监会下发相关通知,要求银行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更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

  在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基础上,央行上海总部在1月31日召开的2006年度上海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再度重申,要加强贷款审批和贷款用途审查,防止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贷款进入股市。此外,还要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发展对

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和存款波动的影响,灵活调度资金。

  2006年资本市场分流了大量的银行资金。央行上海总部的数字显示,2006年上海市商业银行各项存款增速总体呈下降态势。去年年末,上海市商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为26454.9亿元,增长13.4%,同比降低2.6个百分点;储蓄存款余额增长12.4%,同比降低8.7个百分点。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要高度重视流动性管理问题,适当控制中长期贷款的增长,增加短期贷款投放,采取措施增加长期资金来源,保持资产负债结构的合理匹配。尤其是中小法人金融机构要健全流动性管理制度,适时监测头寸变化情况,避免欠缴存款

准备金的行为发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