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证所正积极研究大盘股备兑权证 望于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7:01 中国证券报

  REITs产品也在积极研发之中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上证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日前在该所创新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市场创新论坛第一次会议上再次表示,上证所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大盘股的备兑权证产品,希望能于近期推出。  

  据了解,除了备兑权证外,上证所新产品研发工作的另一方向是作为资产证券化产品的REITs。REITs产品即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由专门的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形式。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市场购买,享受投资回报。REITs在欧美的发展已经十分成熟,但在中国内地,虽然近年来发展了一些本土化信托,但到目前还没有一只真正的REITs上市。 

  刘啸东表示,上证所一贯重视市场创新工作,已陆续推出广受市场欢迎的ETF、股改权证等多个创新品种。他希望客座研究员们能在中立的立场上,为交易所和整个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建议和研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