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创新类券商评审新办法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57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了《关于发布修订后的〈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和〈申请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申报材料的格式〉的通知》。新修订的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评审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办法》修订了对申请试点的证券公司的净资本要求,如经营单一证券经纪业务的证券公司最近半年净资本不低于1亿元;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的证券公司最近半年净资本不低于3亿元等。同时,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制度方面,《办法》规定,申请创新类试点的证券公司必须落实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制度里提出的七大体系、六大原则的要求,还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方案且已启动相关工作,并得到该证券公司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的认可。(23C6)

  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召开

  【见习记者刘婷婷22日北京报道】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四年多来,证券业协会工作在探索中发展提高,取得了积极实效,自律不断深化,服务卓有成效,地位显著提高。尚福林强调,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适应
资本市场
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以
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更加有效地履行协会的职责,推动协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选举黄湘平为第四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聘任陈自强同志为秘书长。(23C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