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尚福林提出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九大重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20 深圳商报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尚福林提出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九大重点任务

  重点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1日说,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将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强化资本市场监管、完善市场结构,不断提升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努力构建保障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尚福林是在21日结束的全国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以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市场结构,健全市场功能。重点发展交易所主板市场,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进一步发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构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探索适应多层次市场建设需要的交易制度创新,建立全国统一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体制和持续监管制度。

  ——以改进治理水平和增强透明度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

  ——全面提高证券经营机构及证券服务机构规范化运作水平。

  ——以执行新会计、新

审计准则为重点,切实提高
资本市场
财务会计信息披露质量。

  ——以创新发展为重点,推动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做优做强。积极推动各类合规的长期资金进入股市,促进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

  ——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

  ——以提高执法效率为重点,加快市场法规体系和执法机制建设。

  ——以切实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重点,稳步推进对外开放。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审慎推进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试点。

  ——以提高监管能力为重点,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