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意志银行报告:中国股市预计两到四个月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虽然全年股市前景乐观,但可能在二至四个月内出现调整。昨天,德意志银行发布今年1月份的中国经济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鉴于经济成长可能高于预期,盈利前景乐观、利润率逐步提高、管理层激励机制的改善,以及全年大部分时间强劲的国内和全球流动性,中国股市(包括A 股和H股)的全年前景看好。但也有一些因素可能会导致近期(二至四个月)股市出现调整。这些因素包括:监管部门对A股市场泡沫发出风险提示;监管部门在A股指数进一步上涨后采取措施限制银行资金非法流入A股市场,并限制国外资金非法流入A股市场。

  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再次大幅反弹之后导致新一轮的行政性紧缩措施和加息等;部分企业在3月前后公布的2006年业绩可能令市场失望。

  一些不稳定因素包括: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导致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调整;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大幅贬值,国际投资者抛售美元,美元长期利率突然上升以及来自中东(如伊朗或

伊拉克)和朝鲜等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报告中还指出,固定资产投资重新加速在即。去年11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从10月份的17%(同比)加速至25%。我们对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访谈表明,行政性紧缩措施操作层面已经放松,地方政府也开始重新启动许多项目。最近的企业家预期指数和11月份新开工项目个数的同比增速也明显提高。基于这些因素,我们预计, 固定资产投资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再次加速到25%及以上的水平。

  此外,全年宏观环境会较去年略为宽松,但货币紧缩很可能集中在上半年。(程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