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龙电器原董事张宏起诉证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53 北京商报

  科龙案尚未最后判决,上诉就已开始。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二中院获悉,日前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宏因不服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做出的《关于顾雏军等人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及其针对张宏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分别向北京一中院提起行政诉讼,一中院均已受理。

  2006年6月15日,中国证监会做出《关于顾雏军等人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认定科龙电器披露的2002、2003、2004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违法事实为由,分别决定顾雏军、严友松、张宏等7人为市场禁入者,10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另外证监会还对科龙电器及顾雏军、张宏等12名董事分别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其中张宏被给予警告,并罚款20万元。

  张宏认为

证监会做出的市场禁入决定及处罚决定程序不公正,其听证程序是在张宏被佛山中院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举行的,听证不平等;另外证监会做出的两决定均证据不充分,认定自己违法事实的部分证据不足,且将自己与其他当事人的责任相混淆,掩盖证监会决定证据不足的事实。张宏最后称自己长期在江西工作,并不了解科龙集团公司的情况,故
科龙电器
存在的违法问题与自己无关。

  杨雪婷 金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