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尚福林提出五大思路推进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0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中国经济报告》发表文章指出,2006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目标已经实现。他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5个思路。

  一是继续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强化市场监管。我国资本市场仍处在发展初期,加强制度性、机制性建设是解决我国资本市场问题的根本。应继续抓好正在开展的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五项重点工作,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与此同时,尽快颁布《上市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健全交易、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制度。

  二是积极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拓展市场深度与宽度。要加快积极推进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板块,完善股份报价转让系统。以推出股指期货为契机,抓紧落实相关制度安排,稳步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三是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健全市场功能。深入研究资本市场发展的新特点和运行规律,完善市场化的证券发行机制,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适应可流通股本显著增加的情况,完善交易机制。

  四是完善金融协调监管,提高金融市场整体效率和抗风险能力。

  五是适时适度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外部环境。

  尚福林说,总结资本市场十几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的改革发展创新工作,证监会认为,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必须认清和把握好我国资本市场发展阶段的特征,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必须始终注重解决市场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必须着眼于提高市场的

竞争力和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