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企业海外上市趋势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企业海外上市趋势可能加大

  本报讯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日前表示,资本市场改变了国有企业的布局结构,但对中国企业改革、资本市场来讲,不能简单地认为是海外上市公司的问题,而应是资本市场更加多元的结构化。他认为,今后,企业去海外上市的趋势可能加大。

  王忠明是在出席第11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作如此表示的。他说,目前央企的企业重组更多是一些非资本市场的方式,但从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应该与加快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呈互动关系。  

  “不善于充分利用

资本市场的经济是一种落后的经济。”王忠明说,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但是制度变革远未结束,战略转型尚待时日。资本市场依然存在着基础薄弱、机制不健全、效率不高等制约发展的问题,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任务依然非常艰巨。

  王忠明认为,中国资本市场首先面临的是改革问题,或者是在初始阶段更多的是带有改革意味。国有企业应利用资本市场来改型转制,国有企业改革可能在相当程度上会沿用这样的脉络,就是从原来国有独资逐步变成国有绝对控股。在这个过程中,肯定要借助于资本市场的力量。  

  “除了国有独资企业外,其他行业企业也应实现资本结构多元化。借助于政府与市场这两种力量,可以有效加快自身发展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大集团。” 王忠明说。(周荣祥 郑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