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宝桐:思想政治工作是保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53 新浪财经

  □ 本报记者 周决伦 赵家福

  今年11月,浙江证监局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证监局局长王宝桐。

  王宝桐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机关员工的思想政治
工作,是搞好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浙江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全局的思想政治工作,下大力气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并以此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

  王宝桐说,浙江证监局机关文化建设的一个核心的理念,也是在日常工作中倡导的十六个字,即员工要做到“以局为家,爱岗敬业”;领导层要做到“以人为本,员工至上”。他说,这个理念不是一个人的理念,也不是领导的理念。它是全局员工的一种共识,已成了大家的行动准则,并在工作中自觉体现出来。

  经过几年的机关文化建设,浙江证监局树立了正气,完善了制度。全局员工自觉地将个人思想感情与证监局紧密联系在一起,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领导班子也统一了认识,改进了工作作风,加强了组织建设,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谈到证监局的职责时,王宝桐表示,在这几年工作中,通过着力打造浙江证监局的特色机关文化,锻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监管队伍。

  “带好队伍,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用好人才。”王宝桐这样介绍其用人观念:人才是浙江证监局最宝贵的财富。他说,在浙江证监局里,领导把每一个员工都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认同他们存在的价值,这对员工来说是很珍视的。在浙江证监局77个员工中,已经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氛围,树立了一股正气,人人关心集体,主动承担责任,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好,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当问到王宝桐在五年证监局局长生涯中最满意的事时,他毫不犹豫地说,这几年在监管工作中成长起来的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是他最值得欣慰、最有成就感的事。看着身边的员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王宝桐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回顾2006年的工作时,王宝桐感慨地对记者说,由于浙江证监局思想政治工作已深入员工的心灵,并自觉转变为员工的工作热情,浙江证监局在2006年的监管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股权分置改革方面,浙江辖区内共有上市公司67家,目前已经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的有66家。
证券
公司综合治理和重组工作方面,在中国
证监会
和浙江省政府的支持下,证监局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已成功完成了辖区内的重组及治理工作,受到了证监会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清欠解保工作方面,年初在辖区内存在有问题的公司共14家,经过采取多种措施,已完成13家公司的清欠任务。证监局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从源头上把关,推动企业上市,今年已完成IPO上市9家。省政府提出目标:力争三年内动员100家企业申请发行上市。

  王宝桐最后告诉记者,浙江证监局在这几年的实际工作中,已经深深体会到了思想政治工作对证券监管事业的发展功不可没,是工作和事业成功的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浙江证监局将继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监管队伍,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