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小川:2007年开展证券保险反洗钱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52 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5日在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表示,2007年将按反洗钱法要求扩大反洗钱义务主体的范围,尽快组织开展证券、保险反洗钱工作。 

   周小川是在会议上谈到2007年我国反洗钱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时披露上述内容的。据介绍,23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25日参加了这次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

  周小川在主题发言中表示,2007年是反洗钱法实施的第一年,要按法律规定调整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部门间配合;抓紧完善反洗钱法律法规体系;提高对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监测、分析水平,加大洗钱违法犯罪案件查处力度。  

  对加强

反洗钱国际合作,周小川强调说,2007年重点做好FATF(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国际最著名的反洗钱组织)评估的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加入FATF。 

  2005年1月,中国成为FATF观察员后,一直积极致力于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2006年11月13日至24日,在我国反洗钱法通过之后,FATF与EAG(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小组)联合组成评估小组对我国进行了现场评估。按照计划,我国将于2007年6月在FATF全会上进行答辩,FATF随即将就中国加入FATF进行表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