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湘平:中国资本市场至少有翻两番的业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日前表示,我国的证券市场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困扰证券市场发展的股权分置、单边市场、单一市场结构等诸多制度性障碍和市场基础建设问题,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基本成功,融资融券业务的启动,以及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报价功能的拓展,都已经或即将彻底解决。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内外融合,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规模至少有翻两番的业务空间。

  黄湘平在出席湖南省证券业协会16日举办的“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与证券市场发展前景展望报告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黄湘平用“水涨船高”来比喻目前的形势,认为宏观经济进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阶段,

资本市场
证券
市场出现了结构性的新变化,证券行业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大发展。今后几年是一个发展的市场,衍生产品、收购兼并、融资融券、多层次市场、
养老金
改革都将成为市场发展的新动力。

  同时,黄湘平希望证券界人士树立正确的风险管理理念,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体制,量化风险管理指标。

  “如果在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的同时能控制风险,明年将是个丰收年。”黄湘平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