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将规范并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江国成) 据中国证监会、国资委负责人14日介绍,我国将采取措施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创新,促进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此间举行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国际论坛”上说,随着股份全流通格局的逐步形成,股权流通性不断增强,可以预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也将更加活跃。为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的规范开展,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重要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的规范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研讨会上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日益发展,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资源配置的形式,已成为现代企业获得最佳规模和最大实力的最有效方式,是现代跨国大公司成长壮大的时代特征。国资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在

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中的作用,继续加大国有企业重组上市力度,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国有控股股东行为。

  李伟说:“我们将继续鼓励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资产重组、联合并购、技术输入、资金扶持等多种手段,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不断加强其对市场资源的整合能力。”

  据介绍,中国

证监会明年将加强基础制度建设,构建有利于并购重组的法律环境和市场环境,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改善上市公司整体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还将规范外资并购,争取实现多方共赢,加强对二级市场交易的实时监控,形成并购重组监管与市场交易监管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市场约束机制的建立;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有效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