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西庆:社保基金投资仍相对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3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作为养老金,不能选择高风险的东西,去冒比较大的风险。我们基本还是相对比较保守的规则。但由于冒比较大的风险可以得到比较多的收益,在这种情况下,希望市场通过金融创新,使得所有风险趋向和要求在特定的风险地平线之内能够尽可能得到好的收益,能够有这样的产品使我们能够进行投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在昨日举行的“《财经》2007年会”上表示。

  高西庆表示,金融创新的主要推动力有两个方面,一是市场的需求。事实上,就社保现有的领域来说,我们的要求不能以固定某一个资产的绝对数来提出,而是以现有领域风险的地平线来提出,允许的风险到什么水平,在这个水平之上越多越好。这在国际市场上,是相对容易实现的,因为国际市场有一个相对确定的参照系。但在国内市场上,这点还不够。因此,就希望市场通过金融创新,从而能够有一个相对平稳的、可预期的参照系。第二是政府的引导。高西庆表示,如果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市场的需求才能够真正地走出来。否则在转轨经济过程当中,光靠市场的需求和市场的推动力是不够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