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主席助理:要逐步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32 证券日报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表示我国保险机构持有股票占总市值比重很低

  目前有1300亿直接和间接投资股票市场仅占总市值的2%强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监会将按照国务院23号文件要求,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管理公司逐步扩大资产管理范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保险资金直接和间接投资资本市场,逐步提高投资比例。同时,稳步扩大保险资金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规模和品种,开展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创业投资体制的试点。支持保险资金参股商业银行,顺应综合经营的趋势,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昨日在“《财经》2007年会”上如是表示。

  袁力说,目前我国保险资产仅占金融总资产的3.8%,远远低于发达国家20%左右的水平。从保险机构持有

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来看,发达国家也是在20%左右,而我们国家很低。目前,我们国家股票总市值已经达到6万亿元,但我们直接和间接投资到股票市场的资金大概是1300亿元。

  袁力指出,加快保险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根据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稳定报告,保险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的长期稳定的机构投资者,保险业的发展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我国保险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和债券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在促进金融稳定这方面,保险业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