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纳市53亿美元购伦交所被拒 9个月中第3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纳斯达克昨日出价27亿英镑(合53亿美元)对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起恶意竞购,但遭到后者拒绝。这是纳斯达克在过去9个月中,第三次被伦交所拒绝。纳斯达克最近一次对伦交所提出并购要约是在上个月20日,由于另外一些交易所搅局,此事也不了了之。

  伦交所董事会在声明中澄清了拒绝理由:报价未能反映出伦交所独特的战略地位以及强劲的收益和运作动能。但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里菲尔德则表示:“普通股每股1243便士的价格对伦交所而言是公平的,这个价格考虑了伦交所以往的商业成绩以及在2007年面临的新的商业竞争。”

  纳斯达克

证券市场公司目前拥有伦敦证券交易所28.75%的股份,目前这家交易所已经准备拿下伦交所另外21.3%的股份,一旦收购协议达成,纳斯达克就可以在某些程度上左右伦交所的决定。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另一家竞购对手ICAP公司决定放弃收购要约,那么伦交所可能会考虑纳斯达克。

  目前,对伦交所虎视眈眈的还有纽交所集团、德国证交所、

澳大利亚麦格里银行等大型金融集团。(朱贤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