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关于发布V4.52版数据接口规范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59 深圳证券交易所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等市场参与者对交易相关信息的需要,更好地为市场服务,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对证券信息的发布内容进行了优化扩充,于2006年8月2日发布了《关于发布V4.51版数据接口规范的通知》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V4.51)》(标准代号为TS-0406-006),并分别于9月9日、9月23日组织了两次全网测试。现根据我所业务发展需要,对证券信息库的相关约定进行了小的调整。另外,由于业务方面的原因,T+1DVP结算模式改革暂缓实行,对V4.51版中涉及T+1DVP的内容进行了修订,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Ver4. 52)》。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证券类别定义表”(表1-1)中增加了证券代码【037001,037999】为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员工认股权的定义。

  2、新证券信息库(SJSXXN.dbf)中,对“证券简称前缀”字段的值定义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证券简称前缀定义表”(表1-3)如下:

  

  取值

  定义

  第一位

  Y

  整天停牌(不接受申报)

  H

  暂停交易(接受申报和可撤单)

  .

  正常交易(注意是英文小数点字符)

  第二位

  C

  仅可融资

  S

  仅可融券

  A

  既可融资也可融券

  .

  其他(注意是英文小数点字符)

  第三位

  N

  

股票:新股上市首日

  可转债、权证、基金、国债、企业债等单独的证券新上市首日

  M

  恢复上市首日

  I

  当前证券处于发行期间

  J

  公司再融资(包括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等)通过交易系统公开发行申购期间(仅A、B股标记,以基础证券为准)

  X

  股票、债券、基金:除权除息

  权证: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调整起始生效日

  可转债:可转债派息除息日

  W

  权证:当日可行权

  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分离出的公司债:当日可回售或赎回

  股票:当日可申报预受要约

  V

  当日可网络投票(A、B股分别标识)

  .

  通常状态(注意是英文小数点字符)

  第四位

  C

  

封闭式基金

  O

  

开放式基金(仅揭示净值)

  F

  非交易型基金(仅揭示基金净值及开放申购赎回业务)

  L

  上市开放式基金(可交易)

  E

  ETF基金

  .

  其他(注意是英文小数点字符)3、请券商等相关单位在基于本所《证券信息发布内容变更对券商系统的技术需求》已完成的行情分析等相关系统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本次调整后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V4.52)》(标准代号为TS-0406-007),继续做好相关系统改造工作。本所将于12月底前后择机组织全网测试。 4、本次修订后V4.52版不再含有T+1DVP内容,该部分接口将在适当的时候再行约定。 5、为配合2006年9月18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深市新股资金申购上网发行的补充通知》,修订了SJSGF.DBF中对新股发行上网定价方式相关日期的说明。 6、另外,为配合业务发展需要,本次在结算参与人实时传送接口非交易报送库(FJYBS.DBF)中增加了沪市账户挂账股份补登记申报业务。 7、相关文件可从深交所网站www.szse.cn 首页之“技术专栏”(http://www.szse.cn/main/rules/Catalog_1045.aspx )下载。相关文件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Ver 4.52)、《证券信息发布内容变更对券商系统的技术需求》等。特此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二○○六年十二月十一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