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泰基金报告:明年上市公司盈利将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23 证券日报

  史传发

  日前,国泰基金在京举办“2007年大型投资理财报告会”。会上,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等投资理财专家展望了2007年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的发展,并介绍了国泰基金2007年投资策略和行业配置策略。

  国泰基金对2007年的宏观经济发展仍然持乐观态度,认为明年宏观经济可能继续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增长。在宏观经济强劲增长的推动下,上市公司2007年盈利将大幅增长,可能保持在15-20%的增长水平。股权分置改革、税制改革、股权激励和优质新股的加入等将成为企业盈利增长的主要因素。

  对于2007年股市的发展,国泰基金认为居民储蓄资金流入股市力度的加大、公募基金发行规模的明显增长、QFII规模的扩大、保险机构以及

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入市资金的增加使市场的流动性极为充裕以及投资者信心的增强,将进一步驱动股市强势上涨。

  基于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盈利和流动性的分析,国泰基金认为,2007年

股票市场将延续2006年的牛市格局,市场将不断挑战历史新高。如果企业盈利增速、
人民币升值
步伐以及股权激励和资产注入的推进速度等超过预期,估值溢价可能更高,股票市场将会推到超出预期的高度。

  据此,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上,结合经济结构的内生变化规律和人民币升值等的定性分析,国泰基金2007年最看好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零售、装备制造(包括3G)、钢铁等六大行业;同时还看好酒店旅游、交通运输、传媒等行业;建议高度关注电力、煤炭、石化、化工、造纸等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